新闻 史上首次!油價崩潰 美國原...

史上首次!油價崩潰 美國原油期貨跌成負值

238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在印第安納州懷廷,人們看到了印第安納州BP石油儲罐。人們當前對石油的需求很少,世界上充斥著石油,我們已經沒有足夠的地方放置它了 。(美聯社)

【2020年04月22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重挫世界經濟,油價連日暴跌。20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首次跌破0美元,收在每桶-37.63美元。但這並不意味著石油生產企業要倒貼錢給買家,請他們把原油拉走。

原油負值顯現僅出現在21日到期的5月交割期貨價格,當天終場暴跌55.9美元,跌幅306%,收在每桶-37.63美元。這是歷史上首次出現原油負值顯現。

《聯合報》報道,中油主管表示,油價出現「負數」的怪異現象,僅限於期貨市場,實際的原油採購是依據現貨價格,不是期貨價格。

許多石油公司背負太多債務,可能無法熬過這次的景氣低迷。根據挪威能源諮詢公司雷斯塔德(Rystad Energy)的估計,油價若在20美元,2021年底前會有533家石油探勘和生產的公司申請破產,降到10美元則會有超過1100家公司申請破產。

中共病毒在世界範圍爆發後,一些國家實施「禁足」政策防疫,人類的活動好似突然被按下「暫停鍵」,全球對燃油的需求量在短時間內斷崖式暴跌。

據「財經」報道,分析師李全順說:「期貨價格反映未來,就是人們待在家不出門,對油的需求降到冰點。」

李全順表示,由於市場上傳出美國戰備儲油已近滿槽,許多投資人認為也會進一步降低需求,再加上疫情沒有和緩跡象,而首度出現這樣的「恐慌激烈」反應,顯示出對後續民眾大量減少石油需求量的情況,呈現悲觀看法。(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