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失去灯光后,我们拥有了满天...

失去灯光后,我们拥有了满天星星

402

有个七十岁的日本老先生,拿了一幅祖传的珍贵名画上节目,要求「开运鉴定团」的专家鉴定,他说,他的父亲说这是名家所绘价值数百万元的宝物,他总是战战兢兢的保护着,由于自己不懂艺术,因而想请专家鉴定画的价值。结果揭晓,专家认为它是膺品,连一万日圆都不值,主持人问老先生:你一定很难过吧?

来自乡下的老先生,脸上的线条却在短短时间内变得无比柔软,憨厚微笑道:“啊!这样也好。不会有人来偷,我可以安心的把它挂在客厅里了。”老先生的自我解嘲让人感慨:失去,竟然可以比拥有轻松。

据说,有一个富翁,为了教每天精神不振的孩子知福惜福,让他到当地最贫穷的村落住了一个月。一个月后,孩子精神饱满的回家了,脸上并没有带着被 “下放” 的不悦,让富爸爸感到不可思议。爸爸想要知道孩子有何领悟,问儿子:“怎样?现在你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们过得这么好吧?”

儿子说:“是的,他们过的日子比我们还好。因为-我们晚上只有灯,而他们有满天星空。

我们必须花钱才买得到食物,他们吃的是自己的土地上栽种的免费粮食。

我们只有一个小花园,对他们来说到处都是花园。

我们听到的都是噪音,他们听到的都是自然音乐。

我们工作时精神紧绷,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大声唱歌。

我们要管理佣人、管理员工,他们只要管好自己。

我们要关在房子里吹冷气,他们在树下乘凉。

我们担心有人来偷钱,他们没什么好担心。

我们老是嫌菜不好,他们有东西吃就很开心。

我们常常失眠,他们睡得好安稳……

所以,谢谢你,爸爸,你让我知道,我们可以过得那么好。”

失去才能领略更多美丽。

在我们拥有的时候,总是害怕着失去,但也许必须藉由失去,我们才能够不再划地自限,反而拥有更多美丽的经验。失恋了,斤斤计较你辜负我多少我有哪些不甘,是人之常情,但分手自有分手的理由,何不在痛过之后自我安慰:以前老是担心会分手,现在没什么好担心了,以前总在抱怨他对我不好,现在我再也不必受到不好的对待。以前只能守着一株草,现在到处都可能有芳草。

如果不要只着眼于一时的失去,失恋,失业,失婚都可能带来更宽阔的视野。只要不失去生命,我们依然大有可为。

我一直相信一句老话:如果老天爷为你关一扇门,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虽然,大部分的时候,从门到窗的距离,可能超乎想象的长,我们还是要找到那条路,从门,走到窗口那边,才会看到一大片蓝天。蓝天,原本就在,只是我们一直把自己关在房子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