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视频】中共證監會副主席:...

【视频】中共證監會副主席:西方民主需政治改革 全场爆笑

434
方星海(右二)大學教授亞當.托澤(右一)(圖擷取自YouTube)

【2019年02月14日讯】世界經濟論壇(WEF)近日釋出其中一場主題為「當全球秩序崩解」的座談影片,其中中共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談話間,對西方國家喊話「你們的民主現在出了很大的問題,你們需要政治改革。」全場爆出笑聲,一旁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亞當.托澤(Adam Tooze)更是在座位上笑到晃動身體。該片段被網友封為「最滑稽的一刻」。

這場座談的主題,是關於崩潰的民粹主義導致2008金融海嘯後,打開了國內和國際政治的裂縫,該如何重新聯繫起政治與金融體系的斷層,並具現當今國際政治經濟的綜合圖景。邀請哥大教授亞當、英國央行前副行長夏菲克(Nemat Shafik)及方星海共同出席討論。

席間,方星海在針對西方國家的民主政治體系,表示「你們的民主現在出了很大的問題,你們需要政治改革。」此言一出,全場爆出一陣笑聲,方星海也笑場強調,「我是說認真的!」托澤笑回,「是,你的確是認真的!」方星海強調,「你(西方國家)不能只關注其他國家,並嘗試掩蓋你遇到的所有困難。」

對此,時事評論作家趙君朔在臉書上寫道,「最滑稽的一刻,出現了。」他指出,當自稱今天不代表政府只代表自己的方星海,大言不慚的說出上述言論時,全場響起大笑,托澤更是笑到臉都紅了。「真的,一個死太監大言不慚的對全場俗人說『你們的性生活有問題』,怎麼會不好笑,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厚顏無恥!」

網友們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民主出了很大問題:相信共產黨也會民主」、「這種荒誕應該是西方世界少數親眼目睹」、「民主政治是有問題,這由民主社會來改善,還輪不到共產政權的人來說」、「方先生到底有沒有知覺…他真的不知道旁邊的人在笑他嗎?還是他是反諷」、「共產黨的厚顏無恥實在是天下無敵」、「其他兩個人是在嘲笑方呀…(肢體動作和音調這麼明顯)方哪來的自以爲的自信…」等。(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