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视频】困于海上的挪威邮轮...

【视频】困于海上的挪威邮轮成功获救 无人员伤

251
图中为事故发生时困于海上的维京天空邮轮(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挪威紧急服务部3月24日表示,困在挪威海岸的维京天空邮轮(The Viking Sky cruise ship )在其中的3个发动机重新启动之后已经平安抵达挪威港,船上的900多名乘客和船员平安抵达莫尔德港(Mold)。

据德国之声报导,该船的船主表示,该船上有1,373名乘客和船员,在事故过程中已经有479人被直升飞机救走, 剩余的900多名乘客和船员也在邮轮上在两艘拖船的协助下平安抵达莫尔德港,此时距离这艘船发送求救信息已有超过24个小时。

报导表示,这艘维京天空邮轮于23日在挪威外海一暗岩密布地区突然出现发动机故障, 船上的4个发动机都停止运作, 当时气候恶劣,失去动力的邮轮在挪威海上缓慢向陆地飘去,船上的工作人员由于担心船只会搁浅,于是在距离陆地2公里处抛锚, 并发出求救信号。

挪威海岸防卫队因此派出直升飞机前去救援,但是由于每架直升飞机只能搭载15人至20人,因此空中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更何况当时海上还有8米高的风浪。

 

挪威红十字会表示,在479名空中获救人员中有17人由于受到惊吓而被送入医院救治。

报导表示,这艘维京天空邮轮于2017年下海,属于维京邮轮集团,根据该公司的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这艘邮轮可搭载930名乘客,事故发生时船上有915名乘客,大多数乘客是英国人或美国前去欧洲度假的游客。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