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视频】狂风暴雨袭击广西山...

【视频】狂风暴雨袭击广西山东 陆地变海洋 数十名师生被困

578
广西桂林、梧州、崇左等多地暴雨成灾(视频截图合成)
广西桂林、梧州、崇左等多地暴雨成灾(视频截图合成)

【2020年05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国大陆近来天灾不断,5月16日以来,广西桂林、梧州、崇左等多地遭强降雨袭击,多地发生人员被困险情。

大陆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东北大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局地最大小时降雨强度甚至超过100毫米,最大累计雨量为兴安县城298.8毫米。桂林地区出现8级以上大风。

综合多家陆媒报道,桂林市兴安县、灵川县、灌阳县等地江河、水库水位猛涨,造成多处内涝灾害,各地多人被困。

在兴安县迎宾路,城北印刷厂厂房进水,厂房内3人被困;兴安县道冠村,4名大人和1名小孩被困于家中。

梧州市城区部分路段公路被激流阻断,地下排水受阻,长洲区红岭路第七中学发生内涝,共有68名师生及住户被围困,积水最深处超过60厘米。

网上视频显示,不少车辆被困水中,一辆出租车在水中动弹不得,还慢慢被水推走。

 

16日20时至17日3时,崇左市江州区城区、江州镇、左州镇也出现58.8至93.6毫米的强降雨,导致市区多处出现内涝。网上视频显示,街道上水深齐腰,大量汽车被泡在水中,有的汽车几乎被淹没。

江州区沿山路第四小学住宿楼21人被困。

据称目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救出。

 

另据水文部门监测,受强降雨影响,桂江、湘江、古宜河等江河出现1-4米的涨水过程,其中桂江上游大溶江、灵渠,湘江上游兴安县城河段等3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0.38-1.42米的洪水,湘江上游兴安河段于5月16日7时15分出现超警戒水位1.42米的洪水。

气象部门预告,未来几天,广西各地仍将有大雨或暴雨等极端天气。

另据网上视频消息,5月18日凌晨,山东省泰安市遭遇狂风,暴雨,冰雹袭击。视频显示,雨水加冰雹,形成了一条白色的冰河。

https://twitter.com/mywayne0511/status/1262212270760714240

今年中国大陆各种灾害频发,据官方统计,4月自然灾害共造成814.8万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29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102.1亿元。

进入5月,各种极端天气也频频出现,仅第一周就有哈尔滨的大雪;河北遭遇了冰雹灾害;甘肃遭强降雨冰雹袭击,部分地方村道成河,大片蔬菜园被淹,农户种植的大葱、玉米等受损严重;贵州18县域内降冰雹,其中黔东南州岑巩县羊桥乡冰雹直径最大70mm。

有网民感叹:

今年润四月 又是庚子年 大灾大难多事之年 ……

看来这个天是开始变了!

当权者无道,天降灾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