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时局看点】与习近平之女有...

【时局看点】与习近平之女有关的冤案震动海内外

974
习近平和彭丽媛(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2日】与习近平之女有关的冤案震动海内外;张雪忠与虎谋皮?“东北不满”成中南海心病;王沪宁李鸿忠“救驾”;华国锋忽成政治忠诚标杆;马云与太子党关系被聚焦;黄光裕出狱暗击马云;中共公布中印冲突伤亡数字有鬼;反美教授定居美国。

【与习近平之女有关的冤案震动海内外】

“习明泽个人信息外泄案”再爆涉嫌造假内幕,网站创办人肖彦锐爆料称,办案公安分别向广东省公安厅和中共公安部发送阴阳文件,将被重判14年的少年牛腾宇构陷成为主犯。

由于家长联名不断喊冤,此案引起海内外舆论持续关注。近日,牛腾宇案的关系人肖彦锐透露,因受到茂名市政法委和佛山司法局的压力,牛腾宇的代理律师田海波准备退出代理。据指此案受到上级关注,所有的代理律师几乎全部被约谈。

获刑最重的网站运维人员牛腾宇的母亲2月16日告诉《希望之声》记者,警察怕酷刑折磨牛腾宇的罪行曝光,声言要将牛腾宇“关到死”。她本人因为为儿鸣冤遭到死亡威胁,呼吁媒体替她发声,“一定要帮帮我!”

牛腾宇的母亲2月20日再向《希望之声》记者透露,有知情人提醒她,不要独自在家,警方拟定了计划欲加害于她。

另有获刑年轻人家长向《希望之声》记者透露,该案二审法院不想开庭,欲书面驳回。律师会见当事人亦遭阻挠,法官也躲着律师不见。

一位孩子家长21日表示,由于该案获刑最重的牛腾宇此前传出一份声明,曝光警方刑讯逼供,广东省公安厅大为恼火,有高层赶赴茂名看守所调查此事,并施压管教人员。

相关报导:刑讯逼供牛腾宇被曝光 广东公安厅急了 高层赶赴茂名

知情人爆广东警方欲加害牛腾宇母亲 计划极阴险

田海波律师因茂名政法委施压 准备退出牛腾宇案

习明泽信息外泄案 警方被曝提交“阴阳报告”内幕深

“习近平女儿信息泄露案”10位家长发公开信喊冤

为掩罪行警察称将牛腾宇关到死 母发声遭死亡威胁

在去年因为类似呼吁被警方传唤之后,上海法学家、前律师张雪忠2月16日在推特上发起一场“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网络公投,随即被当局约谈。有人赞赏他的勇气,也有人认为他是在与虎谋皮。

张雪忠在推特发起“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网络公投后被当局带走,26小时后获释。引起外界关注的是,他的推文“被”消失了。

相关报导:上海法学家张雪忠发起网络公投 再吁宪政

【“东北不满”成中南海心病】

在二十大前,中共内部局势持续动荡。最近海外中文媒体自接近中共统战部高层的知情人处获悉,习近平政权目前极为关注,或者说担心的问题是“东北不满”。

消息源指,中共统战部“老领导”透露说,“东北人对习近平不满的声讨很严重”,且“国家网信办和统战部现在都关注到了东北网民的不满情绪,目前网络过滤非常严重”。

东北三省中,辽宁、吉林都是习近平的政敌江泽民派系势力深植之地,也是习近平上台后反腐力度较强的地区。

相关报导:中共“老领导”爆料 “东北不满”成中南海心病

【王沪宁李鸿忠“救驾”】

中共近期开始为其党所谓建党百年大造宣传,在紧跟中央、宁左勿右的官场气氛下,李鸿忠任书记的中共天津市委突然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委、区政府及民间团体党组观看抗美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并向上级报告收看情况。据分析,天津此举,明显是向中南海邀功,一是反美,二是表忠诚。有异议人士认为,这个党时日无多,而习近平则声称要加强党的生存力,凸现忧虑。

习近平上台后大力反腐,据说任职初期就在内部会议训斥官员:“你们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而在保守中共的基础上,直至今天,习的反腐运动似乎起了反作用。

近期官方推出十多款学习中共党史的应用软件。中共宣传部门又开始借机大肆宣传习近平,中宣部与央媒联合制作播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一场新“造神”运动挟风带雨来临。对此,有观点质疑是主管宣传的王沪宁出手,但也有人认为是习自己的意思,与二十大前的中共内斗有关。

相关报导:运动来了 王沪宁又出手 央媒合制捧习新片

习近平忧百年老党不保 李鸿忠看抗美剧表忠

习近平内部狠话曝光:你们不死在酒桌 就死在床上

【华国锋忽成政治忠诚标杆】

被指定为毛泽东接班人的中共前主席华国锋被邓小平赶下台后一直默默无闻,2008年过世,鲜被官方关注。但在2月20日,中共当局突然高规格纪念华国锋冥诞100周年。久未露面的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也有出席纪念大会。出席大会并讲话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指话中有话。

相关报导:中共突然高调纪念华国锋 毛新宇现身 王沪宁话中有话

【马云与太子党关系被聚焦】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于2020年10月24日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演讲中,公开批评中共监管机构后,蚂蚁集团IPO于11月初正式上市前突然被喊停。之后蚂蚁和阿里巴巴受到当局连番整肃,马云长时间“失踪”。外界多数观点怀疑马云遭“软禁”。有外媒1月18日才采访到马云开的杭州HHB音乐酒吧1名员工,证实自去年底开始,马云一直没有出现过。即便1月20日视频露面后,马云仍被认为并非自由身。

近日又有外媒引述消息说马云最近在海南打高尔夫球,但之后又有爆料说马云其实已被“双规”,只是被安排有所“活动”。

马云被整肃行踪不明之际,传其旗下的蚂蚁集团将成为一家金融控股的公司,接受中共监管机构的严厉监管。外媒据此认为,此举显示即使中共“不会杀死下金蛋的鸡”,但将来蚂蚁集团也会成为一家无聊的银行(boring bank)。

马云情况不明,至少说明了这一事件扑朔迷离,水深不见底。但美媒最新揭露,促成习近平亲自撤回蚂蚁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申请,是因调查马云创办的蚂蚁集团股权结构后,发现江泽民之孙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等人,都是蚂蚁的秘密投资者。

这其实只是呼应了外界一直流传的马云与太子党勾结的传闻,但在这一时间点抛出并迅速被国际媒体聚焦,结合六年来中国金融界的风波不断,马云被整肃背后似有更多惊人内幕,或将引发中国大变局。

相关报导:解局:“金融政变”六年 马云事件揭盅

马云被整肃真正原因?传事关江泽民孙及贾庆林女婿

【黄光裕出狱暗击马云】

因罪入狱10年的前中国首富黄光裕2月16日重获自由之身。他18日发出集团内部信中大谈企业“爱党”及应在“党的领导下”,疑针对马云被整肃事件对当局表忠。有分析认为,当局可能已安排好让黄光裕作为“成功改造”的样板。

相关报导:马云不妙 黄光裕出狱大谈爱党 或成被“改造”样板

【中共公布中印冲突伤亡数字有鬼】

去年6月,中印两国在两国西线边界的加勒万河谷爆发严重流血冲突。当时印度及国际媒体称,冲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但中共方面却对军队伤亡数字讳莫如深,早前有消息说,所有军人死亡数据均要习近平审批。2月19日,中共军报在一篇长篇报导中首度披露伤亡数字:4人。有民运网站指,中共当局不得不公开死者的原因他们的调查逼近事实。报导还披露更多被中共掩盖的军人死亡“秘密”。

中共高调宣传中印冲突中有4名中共军人死亡,称他们为平息中印冲突的英雄。而网友分析表示,真正让印度撤军的筹码是亚投行向印度提供的100多亿美元贷款,高调宣传的5个所谓的“英雄”,目的只是让小粉红们不至于绝望。

中共官方2月19日首度公布在中印冲突中有4名中共军人死亡、1人受伤,但这一迟到8个月的数字仍然备受质疑。就在2月19日当天,有大陆微博大V质疑中共军方的死亡人数,却遭到封号、刑拘。

相关报导:

习近平疑被动公开中印冲突死亡官兵信息 更多秘密曝光

中印冲突死亡人数有鬼?微博大V发帖质疑遭封号刑拘

网友:中共撒币平息中印冲突 树英雄堵小粉红嘴

【反美教授定居美国】

热衷发表反美言论的中国复旦大学教授陈平,在被曝已经于美国德州安家。网上流传消息指,陈平到美国快40年了,虽然在复旦中国研究院找到一个骂美国的工作,但因为他的孩子都在美国出生长大,所以他的家一直都在德州奥斯汀。

陈平曾于2020年抨击美国说:“照我的计算,我在中国,如果一个月我有2000块钱(指人民币)这个工资,美国还不到1000美元,我活着比在美国有3000美元还要舒服的多,所以美国现在在水深火热之中。”

然而身为物理学博士、经济学权威的陈平,竟然换算错误,2000元人民币仅合不到300元美元,远非陈平所说1000美元。

日前其在美国的住宅详情被进一步曝光。

相关报导:反美教授陈平美国豪宅详情曝光 传已定居多年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