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时局看点】习近平与赵乐际...

【时局看点】习近平与赵乐际内斗 周永康困扰习近平

1963
习近平和赵乐际(图片来源:希望之声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5日】习近平与赵乐际内斗;周永康困扰习近平;凤凰卫视伪装撕开;Clubhouse遭封杀;网络现反习暗涌;耿潇男被判刑;广东公安内讧;中国富者更富。

【习近平与赵乐际内斗】

中国新年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被免桂林市委书记。亲习阵营媒体特别点出,赵乐秦两名前任已落马,赵乐秦旧部贪腐丑闻也被陆媒热炒。赵乐秦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胞弟。由于赵乐际已深度卷入的陕西秦岭别墅案、千亿矿权案以及青海非法采煤案,传习近平之前已警告赵乐际,这次先动了其弟,习与掌管反腐的赵乐际之间的内斗引人关注。

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胞弟赵乐秦被免实权职位,中共前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弟弟车建军落马后被“双开”,引发外界对于中共官场“兄弟档”的关注。近年在落马官员中,已出现不少贪腐“兄弟档”,现任高官中也有不少。有意思的是,不止赵乐际,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和李克强也有“兄弟档”。

相关报导:

解局:赵乐际涉三宗大案 习近平先动其弟

习近平怒拆官场“兄弟档” 盘点“十大” 涉三常委

【周永康困扰习近平】

习近平当局对公安部的清洗一直未间断。近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再度称公安部肃清余毒不到位,并点名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

习近平上台快十年,周永康等人相继落马。习近平多次强调肃清周永康等人的余毒,但时至今日,周永康的余毒仍未肃清。有分析指,从习近平不断地在政法系统清洗来看,周永康阴影不散,习对这支“刀把子”队伍始终不敢掉以轻心。

中国黄历除夕前一天(2月10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团拜会,惊现多个着黑衣的年轻男子围坐在习近平等8名高层坐的主桌四周的现象。外界质疑他们是中南海保镖,但过去在这种中共内部场合,罕有如此明显的安保情形。

在中共二十大前,美国学者分析指,习近平没有指定接班人,若习发生不测,中共政局面临动荡,因此今明两年习近平成了中共最大变数。

相关报导:

习近平心慌?新年特别场合 惊被黑衣男子“包围”

法媒:周永康阴影难散 习近平上台10年不安宁

美国学者析中国政局:习近平是最大变数

【凤凰卫视伪装撕开】

香港凤凰卫视突然发生人事大地震,董事长、总经理换人,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身份都是公开的中共宣传口官员。时评家江峰认为,凤凰卫视20年的伪装终于撕开,堂皇地对外宣告:凤凰卫视就是中共在香港的喉舌。

相关报导:【江峯漫談】鳳凰衛視易主 撕下面具變身香港中央電視臺

【Clubhouse遭封杀】

由美国开发、中资提供核心技术支持的软件Clubhouse近日火遍海内外,尤其受到中国网友的追捧,淘宝及二手交易网站闲鱼上Clubhouse的邀请码价格水涨船高,可是好景不长,由于不少网友在平台上分享台湾、西藏问题,该软件在中国上架不久就被当局封杀,有人反映进不去聊天室或出现登陆问题,淘宝的邀请码也全部下架。Clubhouse声音的核心技术被曝由中国上海的声网(Agora)提供,一些分析人士担忧中共有意开放平台给中国网友,目的极有可能是“钓鱼”抓人,而设在中国声网也会将语音讯息提供给当局,作为中共向民众治罪的证据。

Clubhouse遭中共封杀后,《环球时报》竟刊文痛批“Clubhouse里没有言论自由”。

相关报导:

Clubhouse爆红后速被封杀 专家忧中共“钓鱼”

【网络现反习暗涌】

中国一批年轻网友原本打算在新年期间直播戏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中共政权的“辱包拜年祭”活动,并通过社交平台如“新蛤社”、“墙国蛙蛤蛤”、“乳膜新联社”、“乳透社”等播出。但参与此次活动的“乳膜新联社”社长和另一位管理员自9日起与外界失联。此前上传影片被YouTube移除,成为中国黄历辛丑年开年首宗文字狱。

过年发红包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腾讯QQ的一款应用软件“画图红包”被紧急下架,而下架的原因可能与讽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关。

“画图红包”的玩法是通过指定的成语提示而画出图案,如果系统判定画出的图案符合要求即可得到红包。有网友称,在红包提示词“一手遮天”的下方,写上“习”字就可被识别通过,不知是腾讯疏漏还是故意为之。而根据“一手遮天”此前的教学视频显示,要想破解该词条获得红包,需要先画一条横线,然后再画4个点即可。

由于腾讯副总裁张峰近日被指涉将微信的个人资料交给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而遭到中共当局拘捕,恰逢此次腾讯QQ又出了“习近平一手遮天”的乱子,因此不少网友都在讨论两件事是否有关联。

相关报导:

开年首宗文字狱 “辱包拜年祭” 两中国网友被失踪

暗示习近平一手遮天 QQ画图红包火速下架

【耿潇男被判刑】

中国艺术家耿潇男与丈夫秦真被以“非法经营罪”关押近半年后,2月9日上午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她在庭上自辩时承担所有责任,强调自己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独力的决策人,其他人均听从其指示。曾受到耿潇男夫妇声援的前北京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原计划前往声援,却遭当局软禁在家中。网络传出许章润万言书,他为受难的耿潇男怒而撰文再炮轰中共恶政。

当天,耿潇男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秦真被判有期徒刑2年半,缓刑3年。

相关报导:

许章润再发声:因耿潇男受难发万言书 怒轰恶政

【广东公安内讧】

2月7日,广东省湛江徐闻县公安局突发枪击案,徐闻县角尾派出所长徐同兴在开会期间突然对县公安局副局长吴宗波连开3枪,其后他再用枪自尽,两人生死不明。消息指事件涉及腐败案,枪击有预谋。徐闻县副县长吴宗燕已被带走。

相关报导:广东公安动枪火拼内情流出 传徐闻副县长被带走

【中国富者更富】

专门研究编排中国百富榜的机构“胡润研究院”最新发表的报告显示,在中国拥有人民币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达202万户,而拥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达13万户,贫富差距持续拉大,富者更富。有分析认为,需要注意中国富人的财富来源问题,并且中共权贵家族巨富却不在榜上。

中国富人最新数据显富者更富 中共权贵巨富却不上榜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