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时局看点】习近平家族“机...

【时局看点】习近平家族“机密”被泄

1474
习近平和彭丽媛早前传出“家变”。图为两人于2018年11月29日访问阿根廷。(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1日】习近平家族“机密”被泄;内蒙“大姐大”“随地倒”;世卫中国调查走过场;习近平接管王岐山地盘;赖小民被速斩许多人松口气;胡锡进奸情被中纪委抹去;唯恐政商联手倒习?中南海处处“黑天鹅”、“灰犀牛”;中联办大洗牌;郭飞雄绝食令人心碎。

【习近平家族“机密”被泄】

作为中共专制政权的当权者,习近平的家事也被视为国家机密,受特别保护的习的女儿习明泽,成年后的状况一直是网络热点,网传照片真真假假。但最近一宗被当局以重案处理的案件,涉及习明泽身份泄露。改名楚晨的身份证照片或为习明泽最真实的成年照。

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及姐夫邓家贵个人信息去年在网上泄露,中共广东茂名网警为争功将24名网友当作替罪羊,编造证据将他们强行入罪。其中年仅20岁的牛腾宇被重判14年。涉事网站“恶俗维基”创办人肖彦锐近日接受美媒采访表示,最先曝光习明泽等资料的是“红岸基金”、“支那维基”等网站,跟“恶俗维基”没有关系,但因为前述两个网站设在境外,中共网警抓不到人,于是就抓了牛腾宇等人定罪,实质是广东省茂名市网警为献媚邀功炮制冤案。肖彦锐还猜测对牛腾宇报复可能与其围观香港反送中游行有关,此外,牛腾宇的电脑技术也让当局颇为忌惮。

相关报导:习近平女儿真容终曝光 寄宿国外时楼顶惊现直升机盘旋

习明泽信息外泄24人获罪 网站创办人称都是替罪羊

【内蒙“大姐大”“随地倒”】

中国大陆爆发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后,多地出现武汉疫情时期的“随地倒”现象。1月26日,内蒙古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时,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突然晕倒,之后又多天未露面,引发猜测。

62岁的布小林是有“蒙古王”之称的已故中共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之孙女,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布赫的女儿,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去年内蒙古要求蒙古语授课的学校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汉语授课,引发大规模示威。事件最终演变成国际新闻,引发国际谴责中共压迫少数民族、灭绝民族文化。

暂时不知道这位女主席身体不适,是否与教材风波导致压力太大有关。

分析人士认为,按中共暴政史,在党性支配和保乌纱帽的官场负淘汰机制下,这些官员如果没有上峰指令,基本都只懂强硬维稳这条路,除了内蒙古区委书记石泰峰这回将成为中共的“灭族先锋”。他的前边,还有这名本身是蒙古族的本土大员布小林冲在前边,看她如何灭自己的族?

相关报导:习近平要她灭族心太苦?内蒙主席布小林做报告突晕倒

【世卫中国调查走过场】

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小组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爆发一年后才得以进入中国进行所谓的病毒源头调查,外界早在质疑其成员是否能收集有价值的信息。果然1月30日传出消息指,专家组行程受严密控制,在访问武汉最早收治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后就被安排去参观武汉封城抗疫展览。

外界报导指,此次世卫调查任务已经被高度政治化。北京方面一直试图推卸隐瞒疫情令各国在无防备之下遭受重创的罪责。世卫专家组上述行程安排被认为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说法。

相关报导:世卫专家被安排参观抗疫展 访医院全程被严控

【习近平接管王岐山地盘】

王岐山旧部、前中共海南省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被中共中纪委点名批评,两天后与王岐山渊源甚深的海航集团宣布破产。

海航集团1月29日发布公告称,收到法院通知,因该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相关债权人向法院入禀申请破产重整。这被认为意味着习近平将接手原属王岐山家族势力范围的海航集团。

在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冲击,及二十大等敏感时间点将至的背景下,中共政坛分裂加剧,习近平与老臣王岐山间的矛盾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相关报导:海航破产重组 习近平疑再对老臣下重手

【赖小民被速斩许多人松口气】

中国金融巨头赖小民因腐败罪于1月5日被判死刑,1月29日在天津被执行了死刑。从判处死刑到执行死刑,中间只有24天,习近平为何如此急匆匆杀掉并没有人命案的赖小民,引发外界猜测。观点认为或意在党内立威,但也可能为保护赖小民咬出的人。

相关报导:习近平急匆匆要赖小民的命 警告谁又保护谁?

【胡锡进奸情被中纪委抹去】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向来名声颇差,但据说是中南海的红人。继被曝坐拥豪宅巨款,以及儿子移民加拿大,其本人“辟谣”后不了了之后,去年12月初网络曝出其下属副主编段静涛向中共中纪委实名举报其与两名女员工有奸情,并有两名私生子。中纪委介入调查后,1月29日中纪委声称举报失实,要追究段静涛,段静涛被要求做检讨。

相关报导:胡锡进被举报婚外情 中纪委调查结果出炉

【唯恐政商联手倒习?】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1月20日露面后,其遭“软禁”的疑云并未散去。外媒昨天(28日)报导,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Ant Group Co.)正计划转型为一家受中国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接受更严格的资本约束和监管规则,收入和利润增长可能会因此受到抑制。

马云被当局整肃情况不明之际,他曾有份参与的大陆民营企业家私下组成的俱乐部”泰山会”,传出解散消息。此事令人联想官方定性为野心家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一案。令计划权倾一时之际,其家族建立的“西山会”政商联盟,不但是买官鬻爵、大搞金钱交易的重要管道,还卷入政变传闻。习近平最近大提特提“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政权安全,更加令人怀疑,中国政商界会有更大风暴。

相关报导:解局:神秘泰山会解散 习近平防令计划第二

【中南海处处“黑天鹅”、“灰犀牛】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就所谓“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重点工作“集体学习”。习近平再提做好应对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预案。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在讲话中,再次担忧“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中共回避疫情,却挡不住疫情,2021年的疫情,很可能将再次成为类似事件之一。而中共政治局不研判疫情,不

讨论应对之策,却有闲心自学、讨论,还堂而皇之地自称在讨论国家大计。在这些人的继续折腾之下,中国的前景可想而知。

相关报导:涉不寻常事件?习近平再提“黑天鹅”和“灰犀牛”

【中联办大洗牌】

港媒1月28日报导,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正进行大换班,约480个带编制的人员要有一半被换掉,其规模为历来罕见。香港学者对此分析称,北京一系列动作应该与中共所谓一百周年以及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有关。

【郭飞雄绝食令人心碎】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1月28日晚在上海浦东机场被拦截,他当晚以绝食抗议当局禁止他离境前往美国探望患癌的妻子,目前已经失联。外界呼吁中共正视基本人权,放行郭飞雄赴美。

相关报导:郭飞雄上海浦东机场绝食抗议当局禁出境 现已失联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