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世界最短的航线,全程只需要...

世界最短的航线,全程只需要一分钟

367
世界最短的航线,全程只需要一分钟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一般情况下,人们选择坐飞机,路程肯定不会太短,毕竟要提前两个小时去机场,还要安检、办理登记手续等。如果短程旅行,还不如坐火车或开车更方便一些。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世界上最短的航线,全程只有2.7公里,飞行只需要一分钟。

世界最短的航线在英国北部地岛上 (图片:Youtube/Things Aviation)

这个航线在英格兰北边的岛上,是专门用来往返两岛居民的航班,韦斯特雷飞到帕帕韦斯特雷。每天早上9点01分,飞机准时从韦斯特雷岛出发,53秒后降落在帕帕韦斯特雷岛上。当地许多孩子都会乘坐它前往学校上学。这些孩子们并不是土豪,也不是学校离家太远,就和地球上许多被山海无情隔开的岛屿一样,交通很不方便。这里公路不通、水路太慢,只能把目光放到天上。航线在2011年对旅客开放。虽然说两地的距离只有2.7公里,但是飞机是两岛之间唯一的交通工具。因此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想体验一下这个最短暂的飞行之旅。

世界最短的航线 (图片:Youtube/All Things Aviation)

不过就算航线再短,它也是飞机,所以机票并不便宜,单程机票就要30美金。而且这个航班没有空乘,也不会提供任何服务。而且因为机舱容客量有限,乘客舱最多只能乘坐8个人,飞行员也只需要一个人,并没有其他飞机服务人员。

Papa Westray 机场 (图片:维基百科)

 

这座帕帕韦斯特雷岛一共只有近百人,开辟这条航线主要也是为他们服务的。这条世界上最短的航线如今已经成为了当地最受欢迎的航线,平时乘坐飞机的基本上是两岸的教育服务和医疗人员,如果有必要的话,岛上的一些病人也会乘坐飞机到岛外医院进行治疗。

岛上的居民无聊的时候就坐飞机出来玩一圈,也促进了两个岛之间的友好交流。对于岛上的孩子来说,飞机是唯一一个可以到外面学习交流的渠道,而且对学生有很大的优惠。这对岛上居民来说也是航班的意义所在吧,孩子可以走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是每一个家庭都希望看到的。

两岛隔海相望 (图片:维基百科 )

帕帕韦斯特雷岛的岛上有着许多的历史古迹,随着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观光,这趟航班也成了进岛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上岛游览外加体验世界最短航线,实在是一举两得。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