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界声援反送中” 英国...

世界声援反送中” 英国“香港监察”主席绝食36小时抗恶法

1241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网络图片)

香港政府审订《逃犯条例》引发港人强烈反弹,上百万市民星期日(9日)上街参与反修订《逃犯条例》(简称:反送中)大游行,成为自97以来香港单日规模最大的一场游行集会。英国非政府人权组织“香港监察”主席、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已自发绝食36小时,抗议香港政府的“送中”恶法。

香港反送中大游行 规模空前 民意沸腾(网络图片)

据《自由时报》报道,香港政府无视百万人上街“反送中”,坚持12日于立法会二读《逃犯条例》修正草案。而英国非政府人权组织“香港监察”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昨天(10日)凌晨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英国时间10日早上开始将绝食36小时,抗议香港政府的一意孤行。

罗杰斯认为先前有商界、法律界、多国政要甚至如今有百万香港人上街表达对《逃犯条例》修正草案的忧虑,结果当局却一意孤行,坚持推动立法,让他感到不满,希望藉由绝食行动声援,盼港政府能停止或暂缓这项荒谬、极为危险及具破坏性的法案通过。

罗杰斯警告,若法案过关,没有法治和独立司法制度的北京当局,可要求引渡在香港的任何人,破坏香港仅存的“一国两制”。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在香港百万人大游行的同时,这场反修例行动也获得了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城市的声援。

据新唐人电视台伦敦报道,周日,约四千人来到伦敦中共大使馆前集会,除了年轻学子、旅居英国的港人,还有英国面孔,共同表达他们对香港“反送中”百万大游行的支持和声援。

旅英华人作家张朴表示,“这不光是威胁到香港人民,而且威胁到全世界人民的安全。这个恶法是中国共产党政权强加给香港人民的。过去香港是个自由的地方,自由的城市,我们可以自由来往。现在我们去香港都害怕,为什么害怕呢,因为一旦这个条例通过了,我们哪怕是路过香港,哪怕是做飞机转机,我们都可能被共产党以莫须有的罪名抓起来。它威胁到世界的安全,这是共产党最猖狂的表现。”

6月9日,数以千计的香港人、大陆人、英国人聚集在中共驻英大使馆前声援香港百万人反送中恶法。(作家张朴脸书)

在台北,过百名在台港生举行集会,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亦有到场声援,称条例不只对港人有影响,对台湾人也有影响,并呼吁港人走上街头和平抗争。

在台香港学生代表周日递交超过600人的连署声明给香港经贸办事处。(自由时报照片)

在澳洲的悉尼、墨尔本,数百人集会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参加者指在港的澳洲人都会受到逃犯条例修订影响,现场播出彭定康对逃犯条例看法的影片。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声援活动。(苹果即使图片)

另外,在日本東京、荷兰阿姆斯特丹、加拿大多倫多都有反送中集會。

於日本東京舉行的反送中集會
日本东京举行的反送中集会。(网络照片)
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舉行的反送中集會
荷兰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举行的反送中集会。(网络照片)
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反送中集會
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反送中集会。(网络照片)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