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界生活最昂贵的城市 巴...

世界生活最昂贵的城市 巴黎榜上有名

359

【2019年03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钟宝综合报导)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排名榜揭晓,位居榜首的三个城市分别是亚洲的新加坡,香港,和法国的巴黎。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于3月19日公布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最新结果显示,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首次由新加坡,香港和巴黎这三个城市共同分享,这也是30年来首次出现三个城市同享榜首的情况。

报告显示,最昂贵的地点主要分布在亚洲和欧洲之间。排在榜首的国家未有变,新加坡第6次成为全球“最贵之城”,高过香港和巴黎;瑞士的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日本的大阪与日内瓦并列第五,其次是首尔,哥本哈根和纽约,排在第七位。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和洛杉矶共享第十名。

经济学人智库的调查显示,作为一个拥有560万人口的城市岛国,新加坡的生活成本比纽约高16%。EIU的斯拉夫切娃表示:“新加坡反映了一种地区趋势,亚洲的许多中心城市如今进入了世界最昂贵城市之列。

近年来生活成本的攀升,让不少人感叹收入永远追不上消费,逃离大城市的话题不绝于耳。然而全球真正的“最贵”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同样是一杯咖啡,不同城市的价格究竟可以差多少?该调查对全球140个城市的160多种商品价格进行比较,发现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房价,商品和服务价格趋同。

调查显示,在巴黎的服务和交通费用上涨导致巴黎成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排在之后的城市还有慕尼黑,日内瓦和大阪。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有巴基斯坦,新德里和布宜诺斯艾利斯。

但报告同时指出,生活成本高并不等于生活幸福指数低。因为在生活成本高的城市中,人们的平均收入也会相对较高,甚至购买力可能还比生活成本排名靠后的城市要强。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每年展开两次项目调查,覆盖93个国家及140个城市,针对160项产品和服务超过400种个别商品价格。该报告以纽约为基准城市,指数设定为10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