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世界上最贵的十颗钻石,英女...

世界上最贵的十颗钻石,英女王就占有最贵的2颗

2301
世界最大最贵的钻石 (图片:FacebookThe Royal Courier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0月8日)世界上不少顶级钻石都是国家和权力的象征,完全没办法估价,可以说个个都是无价之宝。拍卖会上那些能拍出过亿美元的钻石,其实跟非洲之星、希望之星这类名钻相比,完全是小巫见大巫。

接下来让我们来细数一下史上10颗最贵的钻石,看看它们的价格和样子,是否能让你大开眼界?

第十名:穆塞耶夫红钻  价值:700万美元左右

穆塞耶夫红钻石重5.11克拉,经三角切割而成,被美国宝石研究所评为艳彩红钻,尽管穆塞耶夫红钻与其他珍稀钻石相比个头不大,但是它是GIA评级的所有红钻中最大颗的艳彩红钻。

 

第九名:永恒之心  价值:1600万美元

它最初被发现于南非的钻石矿中,永恒之心重达27.64克拉,约5.528g,被美国宝石协会评为艳彩蓝钻。永恒之心是颗非常罕见的彩钻,斯坦梅茨钻石集团将原始钻石切割后卖给了德比尔斯。

 

第八位:维特尔斯巴赫钻石  价值:2340万美元

维特尔斯巴赫蓝钻是巴伐利亚王冠上的明珠,产自印度东部的小国戈尔康达,重35.56克拉,色彩评级Fancy Deep Grayish Blue VS2净度,无论在色泽和净度,都足以媲美名钻希望,拥有至少350年的历史,曾经是奥地利与巴伐利亚王国王冠上的宝石。2008年伦敦的珠宝商劳伦斯.格拉夫以当时创纪录的2340万美元拍得了这颗宝石,最终被格拉夫切割。

第七位:斯坦梅兹粉钻  价值:2500万美元

斯坦梅兹粉钻重50.6克拉,约11.92g,被美国宝石协会评为莹彩粉钻,颜色等级vivid pink,这颗钻石是目前为止最大颗的艳彩粉钻,它曾在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钻石之光展览上大放异彩。

第六位:粉红之星  价值:7100万美元

粉红之星由戴比尔斯于1999年在南非开采到,原石重132.5克拉,花费了足足两年精心打磨,最后得到59.6克拉的粉红之星成品,这颗粉红之星是美国宝石学院历来评定过最大颗的内部无瑕鲜彩粉红钻,其颜色及净度皆获评定为粉红钻的最高评级。化学成分方面更被评定为最纯净的品质,2017年在香港珠宝拍卖会上粉红之星以7100万美元成交,刷新了全球钻石的拍卖记录。

第五名:戴比尔斯世纪之钻  价值:1亿美元

1980年,戴比尔斯世纪之钻在南非被发现,原石重599克拉,经过专业的切磨师耗时三年时间的精心研究琢磨,这颗毫无瑕疵的巨钻终于展露万丈光芒。戴比尔斯世纪之钻被美国宝石协会评为D级,是最高钻石等级,它重约54.77克拉,是德尔比斯普列米尔钻石矿生产的第三大钻石,经过打磨后其价值为1亿美元,位于世界上最贵的钻石排行榜第五位。

第四名:仙希钻石  价值:目前没有公认价格

仙希钻石重量为55克拉,是双重玫瑰车工的梨形世界名钻,是在何处发现的已经没有记录,据说它最早属于法国勃艮第公爵,但是他在1477年的战争中弄丢了这颗钻石,直到1570年又在印度出现,一位名叫哈利申斯的使者买了这颗钻石,后来又借给了法皇亨利三世,随后卖给了伊莉莎白一世,此后再传给詹姆斯一世,查理一世,查理二世,詹姆斯二世,再卖给了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世,从此在法国皇室内传承,直到法国大革命,于1792年皇室珠宝被盗窃,钻石也失去下落,到了1828年,俄罗斯皇子丹美洛曾佩戴仙希钻石,1865年将它卖给印度首富sir jeejeebhoy,1906年william astor买了这颗钻石作为儿子的结婚礼物,而媳妇借给法国博物馆展览, 1964年william astor的媳妇去世,英国政府宣称仙希钻石乃英国皇室国宝,直至今天此钻石仍在法国政府手中,可在法国罗浮宫看到。

第三名:希望之星  价值:3亿5千万美元

希望之星在1909年被发现,重约45.52克拉,为深蓝色,闪耀夺目。虽然它是举世珍宝,但总是给人们带来厄运,也被称为厄运之钻,这块厄运之钻几经易主,而主人都相继离奇的死亡,它总是伴随着凶杀以及抢夺,是沾满​​了鲜血的不祥之物,直到1958年11月7日,希望之星被捐献给美国的史密森研究所,厄运才得以终止,但是有关希望之星是否真的带来厄运还有待考证。1909年may yohe 和纽卡斯尔公爵离婚,并将自己婚姻和演艺生涯的失败归罪于这颗钻石,在当年6月25日出版的泰晤士报上,一位驻巴黎的记者写了一篇文章,声称这颗钻石曾给许多拥有者带来厄运,1920年,may说服著名默片导演乔治克莱恩拍摄了一部长篇希望钻石之谜,并亲自出演主要角色,该片编剧编造了许多故事,都将人们的不幸归结于希望之星,因此才招来了厄运之星的称号。

第二名:光之山钻石  价值:目前没有公认的价格

光之山钻石 (图片:Youtube/窮奢極欲 )

光之山钻石重达108.93克拉,它的原石在1304年被发现,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它来自印度安德拉邦矿山,历经锡克教,莫卧尔及波斯帝国三国统治者,也曾引起彼此斗争。光之山钻石长宽高分别为36mm,31.90mm,13.04mm,现在一直归于英国皇室所有,在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时被再度切割之后,被镶嵌在英国女王的王冠上,被安置于伦敦塔。许多人都说它是无价之宝,只是没有人对它做出估价而已。虽然它的年代更久远,但是排名第一的非洲之星的质地不输它,而且重量是其5倍,所以将光之山钻石放在世界上最贵的钻石排行榜第二位是最合理了。

第一名:非洲之星  价值:4亿美元

世界最大最贵的钻石 (图片:FacebookThe Royal Courier截图)

 

非洲之星是英国皇后权杖上的一颗钻石,重达530.2克拉,它是由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库里南分解、分割后其中最大的一块钻石,经过工匠每天14个小时,共八个月的时间打磨而成。非洲之星的原石库里南的重量为3106克拉,宝石界行家对其估价为75亿美元,而它被赠送给英国皇室后,被切割成九颗大钻石和96颗小钻石,分别作为王冠、权杖及其他装饰之用,这105颗钻石总重量为1063.65克拉,仅为库里南原重量的34.25%,而非洲之星是其中最大的一颗,530.2克拉占据了一半的重量。人们认为非洲之星的价值在4亿美元以上,所以位列世界上最贵的钻石排行榜之首。

 

请看Youtube/窮奢極欲 视频: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英国权杖上的非洲之星
什么?!可食用黄金——意大利奶酪居然存放在银行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