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界上最贵的贵族学校,每年...

世界上最贵的贵族学校,每年只收80多位学生?

2688
瑞士罗西学校豪华得音乐厅 (图片:学校官网)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说到知名的「贵族学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的,就是英国威廉王子所就读的「伊顿公学」(Eton College),一直以来,英国皇室都把男孩子送到这里就学。「伊顿公学」不但培育出20位首相,甚至是王室、政治界、经济界菁英的摇篮,更特别的是,该校只招收13至18岁的男生,以古老的传统和校服闻名,每年学费约在42000英镑。但你知道吗?说到真正的「贵族学校」,是位于瑞士的「罗西学院」,号称「全球最昂贵学府」,一年学费高达11万瑞士法郎,相当于91500英镑,足足是「伊顿公学」的2倍还要多一点,数字实在惊人,且同学多是国王、公主、富二代!

被喻為全球「最古老、最昂貴」的寄宿學校「羅西學院」。(圖/翻攝官網)
罗西学院的校服 (图片:学校官网)
被喻为全球「最古老、最昂贵」的寄宿学校「罗西学院」(简称Le Rosey或Rosey),创立于1880年,提供小学到高中的课程,学生来自6、70个不同国家。这里的同学不是某群岛的公主、就是油王的儿子、富豪的子女等等,事实上,不少皇家贵族,像是比利时国王、西班牙国王、伊朗国王、摩洛哥王子等等,也都是「罗西学院」的校友,该校还被戏称为「国王学校」。
被喻為全球「最古老、最昂貴」的寄宿學校「羅西學院」。(圖/翻攝官網)
罗西学院的学生 (图片:学校官网)

奢华校园设施

收取贵族级的学费,学校设施当然要满足学生的生活需求,罗西学院拥有两个风景怡人的校园,一个是占地28公顷、位于Rolle的14世纪的城堡庄园,主要开设春夏季课程;一个是位于阿尔卑斯山脉滑雪胜地第Gstaad,开设秋冬课程,让学生在冬天可以学习滑雪。

校园内有马场、音乐厅,甚至游艇等等,学生不但能学习游泳、泛舟、马术,还有滑雪、高尔夫、射击等课程,设施也是应有尽有,让学生体验上流社会的社交生活,并装备十八般武艺。同时这里也教导学生「上流社会」的社交,而校方也表示,「罗西学院」的毕业生,约有30%的人都进入了像是剑桥、牛津、美国长春藤等名校,但也有人认为,家长安排孩子就读「罗西学院」,最主要的是拓展人脉、结交更多上流社会的同学。

「羅西學院」有分春夏、秋冬2校區授課。(圖/翻攝官網)
「罗西学院」有分春夏、秋冬2校区授课 (图片:学校官网)
「羅西學院」有分春夏、秋冬2校區授課。(圖/翻攝官網)
「罗西学院」有分春夏、秋冬2校区授课 (图片:学校官网)

收生看潜力

尽管学费高昂,申请入学的人却仍不少,入读亦非易事。据学校网页显示,学生需提交申请表及其就读学校校长的推荐信,罗西学院会相约学生前往校园参观及进行数轮面试,若学生未能亲身到校,亦可通过Skype面试。校方每年收到超过400份申请,但仅录取80至90名新生。

罗西学院校友兼招生主任Felipe Laurent去年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亦指,平均5个申请者里只有1人能顺利入学。他表示,校方想招收的学生不只学业表现优秀,更需具备有趣个性、在各方面拥有潜力,例如领袖特质或运动专长等。

學生可以上滑雪、馬術、高爾夫等課程。(圖/翻攝官網)
学生可以上滑雪课 (图片:学校官网)
學生可以拓展人脈、結交更多上流社會的同學。(圖/翻攝官網)
学校学生和平相处 (图片:学校官网)

学校采用的是小班制教学

这里每个班不超过10个人,学校里有150名老师,因此老师对自己所教的每位学生都有相当程度的了解。而且上课的时候,也不会在常规的教室里,比如低年级的小朋友,上园艺课,就直接有一个种植中心。

除了正常的文化课外,下午的4点到6点,就是选修课,可以选修体育或艺术课程,校方说了,哪怕你是数学神童,也必须选一门体育课或者艺术课去上,因为他们要培养的,是一专多能的人才。

上艺术课程的学生,一般会在Paul & Henri Carnal中心上课,组成管弦乐队、唱诗班、喜剧组、摄影社、舞蹈社等等。这里超过60%的学生都会演奏乐器或唱歌,他们会参加学校的管弦乐队、室内管弦乐队、唱诗班,或者自己组织摇滚乐队。

学生们在做戏剧表演 (图片:学校官网)

同样的,体育课程的选择也十分丰富,在这里,体育运动也是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每年提供超过25项运动,学校配备有足球场和橄榄球场、田径跑道、篮球场、沙滩排球场、网球场和两个健身房。除了常见的体育课程,还有高尔夫、马术、射击等课程。

学生在音乐厅演奏 (图片:学校官网)

到晚上7点半,就是晚餐时间了,晚餐是一项正式的活动,所有餐点仍然是由学校内部厨师准备,而同学们会轮流成为服务员。晚餐的规矩同样很多,男孩必须穿衬衫、打领带。女孩们则要穿上衬衫和夹克。学生必须坐在标有个人餐巾的座位上,餐巾是整学期固定的。如果有老师或其他长辈过来,他们就得起身。并且在用餐期间,大家都得遵循瑞士的餐桌礼仪,这意味着你在吃饭的时候,手肘不能放在桌子上,坐姿也不能随意,比如喝汤时,得把碗端到嘴边,而不是埋着头吃。

「罗西学院」不愧是贵族学校,不光教文化知识,各种礼仪也都十分注重。晚饭后还有集体活动,比如举行讲座、辩论等,有时候还会看看演出。

低年级的孩子一般会在九点半结束课程睡觉,高年级的同学则一般是11点半。

周末的时候,学校也会提供多种活动,学生可以在老师的陪同下报名参加下午的活动,如保龄球、卡丁车、看电影等,也可以外出购物。除了课堂学习外,学生们还会在欧洲各地进行周末艺术和戏剧旅行,去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德国或者其他地方,感受风土人情。

比如,十月中旬的时候,学校会组织远足,以便让学生有机会探索新的文化。有的人会选择非洲和印度进行人道主义旅行,有的人则会去沙漠体验那里的生活。

而圣诞节以后,遵循罗西1916年以来的传统,同学们会来到冬季校区,在这里,大家每周有四次滑雪的机会,还会学习冰球,周六的上午也会有课程安排。

相信大家能看出来,这里的学生是在边玩边学,边行走边体验。学校毫不忌讳地说,他们知道这些学生非富即贵,但他们的教育也在于,让这些学生明白,培养他们的人文关怀,是老师们的重要目的之一。

「罗西学院」官网:https://www.rosey.ch/

视频来源:youtube/窮奢極欲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在瑞士养老真是太赞了

瑞士公民发起公投:是否禁止企业与侵犯人权者做交易

为什么北欧人的幸福指数那么高?

北欧国家幸福指数高 气候寒冷竟然也是原因之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