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界上最「窮」的王室,資產...

世界上最「窮」的王室,資產不及沙特王室的1%,成員竟然下嫁平民

1140
瑞典王室 (图片:Youtube/窮奢極欲 视频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王室這個詞,相信在很多人的眼裡都是跟富有、奢侈掛鈎的。畢竟在歷史是上,各國的王室就是一國的統治者和領導者,有錢有勢那是必然的,然而歷經一戰、二戰兩場世界大戰之後,大部分國家都已經改革沒有王室了,現存的僅有英國王室、沙特王室、卡達王室、沙特王室以及日本皇室等;而它們基本上資產無數,動輒幾百億美元,各種金銀珠寶可以說是熟不勝數,甚至於全球限量豪車滿車庫,王室成員隨便丟掉的都夠平頭老百姓吃喝半年。然而在世界上還有國家的王室與眾不同,它們的資產很低,但國家經濟卻很發達。

https://www.instagram.com/p/B-cRKvDHpQS/

這就是瑞典王室,被稱為世界上最窮的王室。

https://www.instagram.com/p/B-xGAfmg3Uh/

很多人都知道瑞典是一個高度發達的國家,人均GDP也是很高的,可以說瑞典也是很富有的,瑞典是全球貧富差距最小的國家,瑞典國民平均月收入超2萬美元,這樣月收入以及遠遠超過90%以上的國人,瑞典商業發展與醫療水平也會全球最頂尖的。

對於瑞典我們比較了解,但是人們卻很少了解過瑞典王室,一定有很多小伙伴在想,瑞典高度發達為什麼王室卻是世界上最窮的王室?我本來也是持有懷疑的,直到看到福布斯排行榜之後,才發現瑞典王室資產僅有14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2億),這樣的數字對於普通人來講已經很多了,但對於諾大個瑞典王室確實是很少了。

斯德哥尔摩宫Stockholm Palace (图片:维基百科)

我們通常喜歡說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瑞典王室總資產只有英國王室的三十六分之一,不及沙特王室的1%,對比之下足以看出瑞典王室有多窮,其他國家的王室成員,動不動就是各種鑽石、白金之類的,而瑞典國王的王冠上大多數都是紫水晶與不鏽鋼。有些王冠是从先辈手里继承的。

王冠是从先辈手里继承的 (图片:Youtube/窮奢極欲 视频截图)

 

https://www.instagram.com/p/B9vFN1QAR8B/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瑞典王室的成員婚配並不講究門當戶對,瑞典王室成員支持自由戀愛了,因此很多的成員都嫁娶普通平民,所以才會越來越窮。但大家都說這個最窮的王室是一個充滿愛意的王室。

瑞典王室的穷也與王室的規則有關,在這個國家裡,王室也是需要納稅的,而且繳納的更多,王室成員一直都是枝繁葉茂人口眾多,生活開銷也非常大。为了节省开支,瑞典王室“裁员”了五名成员,因为要培养五个王室的孩子需要很大一笔教育费用。

https://www.instagram.com/p/B-6SISpnHXs/

 

古斯塔夫和王后西維亞(Queen Silvia)育有三子,分別是王儲維多利亞、卡爾菲力普王子(Prince Carl Philip)和瑪德琳公主(Princess Madeleine)。此次精簡之後,卡爾菲力普王子和蘇菲亞王子妃(Princess Sofia)的兒子亞歷山大(Prince Alexander)和加布瑞爾(Prince Gabriel),以及瑪德琳公主和丈夫奧尼爾(Christopher O’Neill)的三個孩子萊奧諾(Princess Leonore)、尼可拉斯(Prince Nicolas)、艾德莉安(Princess Adrienne)雖仍是皇家一份子,但不再是正式王室成員。

https://www.instagram.com/p/BmBJAUiFNdj/

 

https://www.instagram.com/p/Bjx5530gBwU/

 

對於這項改變,瑪德琳公主和卡爾菲力普王子皆表歡迎。瑪德琳公主在Instagram寫,精簡皇室已經計畫很久,她認為這讓她的孩子有更好的機會「作為個體去塑造他們的人生」;卡爾菲力普王子也表示,脫離皇室後,亞歷山大和加布瑞爾的生命「可以有更自由的選擇」。

看來並不是所有的王室都能享盡榮華富貴啊,但好在瑞典的王室成員們好像並不是太在意這些。

 

 

視頻來源:Youtube/窮奢極欲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