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世界顶级贪腐总统,刚下飞机...

世界顶级贪腐总统,刚下飞机300箱黄金财宝就遭扣押

459
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与里根总统

五十年来梦幻真,今朝撒手谢红尘。他日水泛含龙日,留取香烟是后身。嘉庆四年(1799年)一代权臣和珅在狱中写下这首绝笔诗之后便自缢而亡,根据《庸庵笔记》记载,和珅的家财是二亿三千万两。

不过和珅终究只是臣,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在担任总统之前身家不过3万美元,在执政18年当中,他的账面财产已经超过了100亿美元,费迪南德·马科斯能够坐拥总统之位18年,少不了他的夫人伊梅尔达的努力。

伊梅尔达的一生富有传奇色彩,1929年,她出生在马尼拉,父亲是一位普通教师,母亲是父亲的第二任妻子,伊梅尔达有6个兄弟姐妹,因为母亲在家里面受到排斥,她就跟母亲住在简陋的车库当中。

从小住在贫民窟,过惯苦日子的伊梅尔达,发奋读书,她生性好强,她的美貌跟野心是成正比的,大学毕业之后,她就当了堂兄的助手,她能力出众,帮助堂兄成功竞选了议员,她也是小有名气。

1953年,伊梅尔达在堂兄的建议下参加了菲律宾全国性的选美比赛,在这次比赛当中会出席许多的大人物,伊梅尔达一举夺下了“马尼拉女神”的桂冠,同时伊梅尔达在堂兄的介绍下认识的年轻有为的议员马科斯。

马科斯不仅自己是议员,他的父亲曾经也是一位议员,有着这样的家世,马科斯在政界将顺风顺水,相恋11天,两人就结了婚,伊梅尔达很懂得利用自己的美貌和优势,为了累积原始财富,伊梅尔达跟当地商人合作,通过倒卖菲律宾姑娘敛财。

伊梅尔达用这笔钱,又广施善举,修建学校、医院、给贫民窟发放粮食,5000万菲律宾人,有70%的人难以谋生,伊梅尔达通过这种手段笼络了不少的人心,马科斯的支持率也是一路高涨。

1965年,菲律宾总统大选,马科斯使出全身解数,竞选成功,然而总统只是夫妻两人的敛财工具,他们控制了国内的财产,不过从国内抽取钱财,还向世界银行借款,伊梅尔达和马科斯的生活也是极为奢华。

他们住宅的洗手池是用黄金打造而成,墙壁上还镶嵌了名贵的玛瑙石,伊梅尔达有3500双名贵的鞋子、5000条裙子,珠宝、戒指、手镯加起来重达100多公斤,1984年,马科斯越来越不得民心,士兵发动了政变。

马科斯和伊梅尔达知道事情不对劲,立刻打包行李飞往美国,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刚一落地,300箱行李就被扣押了,正这300箱行李当中,满满的15箱黄金,其余的不是纸钞,就是钻石、珠宝、证券、地契……

美国以政治庇护为由,一直扣押着这些,里根总统对这位流亡者好感大打折扣,在马科斯多次索要钱财之后,美国表示不给马科斯任何特权,伊梅尔达和马科斯彻底失去了依靠,1989年,马科斯病逝檀香山,菲律宾下达了禁止运送马科斯遗体的禁令,伊梅尔达没得选择只能将他葬在美国。

伊梅尔达和马科斯执政18年,拖垮国家经济,然而她依旧不知悔改,想要卷土重来,但菲律宾的人能不能接受她就难说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