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石家庄新乐市突变高风险区 ...

石家庄新乐市突变高风险区 居民恐慌 核酸检测扎堆(视频)

415
石家庄高风险区新乐市居民在核酸检测点挤成一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月18日,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14例,同时当局宣布,从1月18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突然的变化引发民众恐慌,在核酸检测点挤成一团,恐造成交叉感染。

据官媒报导,1月18日0时至12时,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藁城区9例、新乐2例、正定1例、裕华区1例、长安区1例;另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藁城。当局还发布通报,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石家庄有2个高风险区:藁城区全域和新乐市全域。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累计确诊病例745例,无症状感染者190例。

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石家庄疫情的实际情况可能要严重的多。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月18日傍晚,突发的疫情引起了新乐市居民的恐慌,某小区在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居民们争先恐后,在检测点挤成一团。拍摄视频的男子说:这哪是在核酸检测,这纯粹是在传播病毒。

石家庄有许多小区已经做了多轮的核酸检测,可能有些居民感觉核酸检测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在某小区,有些大妈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就到楼下排队做核酸检测。防疫工作人员看到这种情况,急得直叫:“做核酸检测的,你们今天就不要来了,不是每天都做的。”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