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事发吉林 哥哥为独占父亲遗...

事发吉林 哥哥为独占父亲遗产 竟把弟弟“公证死亡”

361
当事人“王春波”及相关公证书。(图片来源:网络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吉林省吉林市近日发生一起遗产纠纷,一名哥哥为了独占家中父母遗留下的房产,竟然将坐牢的弟弟给“公证死”了,弟弟出狱后,才知道哥哥早已将家中的房子变卖,自己已无居住的地方。

综合媒体报导,吉林省男子王春波在2014年因为涉嫌勒索被判刑,直到2016年5月8日才获准释放,但他出狱之后,回到老家,看到开门的人竟然是个陌生人,随后其前往江城公证处查询,发现父亲名下的这套唯一房产已经被哥哥王春光单独继承,并将房子变卖约60多万人民币。而他的二哥放弃了房产的继承权,自己的状态则显示为“死亡”。

今年56岁的王春波表示,他的父母都已经不在世,去世之前没有立下遗嘱。父母唯一留下的就是一套老房子。而他大哥为了独享继承权,把他一个大活人给“公证死了”。

王春波对此感到很气愤,他指责公证处不经调查核实,就将自己公证为已死亡,而且公证书还有多处错误,父母生育的子女除了他们兄弟三人,还有两个姐姐。

他说,当时去公证处做公证的时候,两个姐姐并未到场,事后公证处也未对相关公证信息进一步核查。

事件曝光后,吉林市江城公证处工作人员对媒体回应时承认,当时这份公证是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开出,“我们公证员没有尽到核实义务”,在2017年5月3日撤销了公证书,并且在同年的5月6日登报公示。但王春波认为,“被死亡”后仅仅是撤销公证,并不能弥补自己的损失,“我现在居无定所,没有固定工作,只能间歇性打些零活维持生计。”

王春波说,自己造成的损失,应由江城公证处负责。

不过,在江城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看来,王春波的情况,只能算是“家庭矛盾”。

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王春光伪造了王春波死亡的证明,他们将会追究王春光伪造证明的责任。

此外,吉林江城公证处工作人员还表示,事件发生后,涉事公证员已被停止执业6个月。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