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涉中共间谍门 资深国会议员...

涉中共间谍门 资深国会议员吁情报委员会驱逐斯沃韦尔

469
美媒爆中共女间谍方芳通过金钱和性贿赂拉拢美国政治人物,打入美国政治圈。(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越来越多的资深共和党议员敦促众院情报委员会开除陷入中共女间谍门的民主党议员斯沃韦尔(Rep. Eric Swalwell),以保障美国的情报不被中共间谍获取。

美媒Axio网站最早于当地时间12月8日报道了美加州民主党议员斯沃韦尔与中共间谍方芳(Fang Fang)之间的关系。在这之后,虽然在2015年将斯沃韦尔引荐进入情报委员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声称,她对斯沃韦尔有信心,但来自美国政界的关于驱逐斯沃韦尔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

据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参议员霍利和科顿均表示,斯沃韦尔应当被驱逐出情报委员会。 麦卡锡9月10日质疑说,斯沃韦尔在与方芳的关系中遭到中共的羞辱,在被爆出与中共女间谍有往来前,此人上周刚刚公开反对美情报总监特拉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有关中共扩大在美间谍行动的说法,麦卡锡表示,这种人不应当留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 他说:“这是国家安全问题。”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则要求作为众议院领袖的佩洛西对美公众解释,她事先是否知道斯沃韦尔与方芳的关系,以及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说:“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需要回答她何时及如何知道斯沃韦尔和方芳关系的问题。”

他认为如果如报道所说, 斯沃韦尔是2015年认识方芳的,那么佩洛西作为众议院领袖和从美政府处听取机密情报的八位国会官员之一,应该知道这个消息。 他说:“ 他们两个人都需要回答很多问题,而且应该就今天的公开回答这些问题。”

他敦促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不要再允许斯沃韦尔留任, 也不应该再允许他接触美国的机密文件。

美国参议员霍利(Sen. Josh Hawley)则对于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不驱逐斯沃韦尔表示不解。 他说:“斯沃韦尔仍然能够留在众院情报委员会中,这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认为这是华府政界对中共恶行无作为的又一例证。 他说:“ 在过去很多年中,华府政客和机构对中共所为一直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虽然他们明知我们这些年对中共的经济和贸易政策毁掉了美国工人。”

报道表示,佩洛西于2015年提名斯沃韦尔进入众院情报委员会,而众院情报委员会随后发起了旨在弹劾川普总统的调查,斯沃韦尔也以强烈攻击小川普的所谓“通俄门”而出名。在斯沃韦尔与芳芳的丑闻传出后, 佩洛西的发言人于12月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众院议长(佩洛西)对斯沃韦尔在国会和情报委员会的工作有信心。”

 

相关文章:
美媒曝中共女间谍色诱美政治人物打入美政界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