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涉央视美女之夫?吉林省检察...

涉央视美女之夫?吉林省检察长突被捕 官方封锁消息 报道全刪

1268
刘芳菲与丈夫刘希泳

【2019年07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昨天传出中共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纪委带走调查的消息。更离奇的是,包括新浪、百度等内地官方网站、媒体快速删除了相关报道。

官媒《中国经营报》昨天引述中共吉林省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透露,杨克勤上周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新浪、凤凰网等都跟进报导。但几个小时后报道全部被删除。自习近平开展反腐打虎以来,官媒对官员落马的消息一贯报导的“主动大方”。这种快速全网删除报道的情况并不多见。

中共吉林检察院官网上,杨克勤的消息停留在7月8日,指杨于5日主持党组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现年62岁的杨克勤被认为是周永康时代中共政法委系统的实权人物,曾在中共中央政法委担任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2012年1月空降吉林省检察院,任检察长兼中共党组书记。

杨克勤的副手、中共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是被传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前中共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的外甥。吴长智已于去年11月落马。当时曾有流言说,吴案涉及常委级官员。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杨克勤被查一事,是否与吴长智案有关。不过,有猜测认为两人都因为央视知名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港商刘希泳被刑讯逼供致死案被调查。

刘希泳出生中国,曾去美国哈佛大学深造,毕业后在香港创业并成为永久居民,生前是香港新立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事业包括香港君怡酒店、纺织品出口、房地产等。港媒曾说,刘希泳在内地人脉甚广,曾被标签为“中共国安部外围成员”。

刘希泳于2017年3月在吉林省延边市的一个审讯室内意外死亡。刘芳菲曾在香港起诉涉案检察官。外媒获得的起诉书显示,刘希泳曾被捆绑在审讯室内连审4天,中间只获准休息了两个小时,审讯小组用胶带封住他的嘴、用通渠泵捅口鼻、用钥匙捅脚心。审讯人员最后用力向上提刘希泳铐在身后的双手,使其头部向腿部“折叠”,直到他“身体瘫软、失去知觉”,之后刘抢救无效身亡。

海外中文媒体明镜新闻网曾透露,刘希泳是被谋杀,很大可能是有人想杀人灭口,因为他知道的情况太多,背后至少涉及他在内地经商的三大后台:曾主管中共组织人事和宣传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是中共政法系统最具实权的贾春旺及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

特别是刘云山,其子与刘希泳还有生意合作。

刘希泳案在中共十九大前曾被海外媒体热炒。有消息指,当时习近平、时任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已掌握了刘希泳案的核心证据,极可能借此案清理一直未彻底脱离曾庆红掌控的政法系。不过,中共十九大上传出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做出权利交换的说法。刘希泳案也在2018年10月,以9个中共吉林省检察官被以刑讯逼供罪、玩忽职守、故意伤害等罪名判处一年至十三年不等的徒刑告终。不同消息源都指,这9人只是替罪羊,此案算是不了了之。

如果杨克勤此次落马,确与刘希泳案有关,有猜测说,这或许意味着在内外交困、政敌骚动的背景下,习近平再着手清理江泽民派系的官场势力,那么杨克勤或牵出更大的“老虎”。

巧合的是,习近平前日起赴内蒙古考察。而内蒙一直被认为是刘云山的政治老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