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涉嫌中共間諜活動 臺灣三名...

涉嫌中共間諜活動 臺灣三名退伍軍官遭政府調查

287
圖中爲涉嫌中共間諜活動的臺灣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1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臺媒報道指出,臺灣軍情局三位退伍軍官,原少將嶽志忠、原上校張超然、原上校周天慈因涉嫌夥通中共國安人員,並提交情報諮詢遭到政府檢方調查約談。三名人士在週三(10月21日)凌晨赴臺北地檢署聆訊,張超然遭檢方判處扣押並禁止接見,嶽、周各繳納新臺幣15萬元取保。

根據中央社消息,三名涉嫌夥同中共的前官員自退役後涉嫌向中共國安人員引薦退役軍官,並提供臺方情報諮詢給中共,遭到臺政府調查。

臺北檢方指出,張超然、周天慈涉嫌退役後在2013年(民國102年)邀請傅姓退伍上校到大陸,期間張超然親自陪同前往,並與中共國安人員接觸。

此後,兩人再度在2016-2018年間邀請原少將嶽志忠赴大陸,三人一同前往,而後嶽志忠被指涉嫌受周天慈的委託,向中共國安轉交文件。另有一名王姓退伍軍情局上校在2016-17年期間受張、周邀請赴大陸,會面中共國安人員。

臺檢方表示,三人已經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從事泄漏或交付關於臺情報來源管道、組織及情報人員身份行動相關資訊的活動。

在赴聆訊期間,張超然對媒體辯稱,自己是六四天安門期間在中國大陸工作的臺灣間諜,以保護臺灣的國家安全,他宣稱自己是爲臺灣工作的“赫赫有名”的間諜特務,否認遭中共國安滲透。

臺政府檢方指出,張超然涉嫌犯有通共重罪,有逃亡勾串的可能,要求法院方面實施關押與禁止接見。

週二(10月20日),臺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國安維護站,對三人住所發起國安搜查,並約談張、周、嶽三人。另有五名證人同日受約談。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