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引导人类返本归真 荷兰...

神韵引导人类返本归真 荷兰观众盛赞了不起

462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的新卢克索剧院(Nieuwe Luxor Theater)举行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肖悯/大纪元)

曼妙高超的中国古典舞、响遏行云的传统美声唱法、如幻如真的立体动态天幕、美丽细致的服饰衣着、触动心灵的乐团演奏,中国新年的大年初一(2月5日)当天,载誉全球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的新卢克索剧院(Nieuwe Luxor Theater)进行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票房售罄,全场大爆满。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的新卢克索剧院(Nieuwe Luxor Theater)进行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神韵艺术家奉献的纯善纯美的演出,再现了中华五千年的璀璨历史文化,鹿特丹观众好似得到一份新年厚礼,大饱眼福。

大约750年前, 当地居民在鹿特河上建成了一座大坝(Dam on the Rotte或Rotterdam),这就是鹿特丹名字的起源。14世纪起,作为荷兰、英国和德国之间的货运中心,鹿特丹在欧洲辉煌一时,是欧洲最重要的货运港口之一,至今仍是欧洲最大的海港。


“引导人类返回纯真本性” 公司总监称赞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一家跨国公司的全球商务发展总监Frans Zwetsloot于2月5日晚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鹿特丹新卢克索剧院的首场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演出充满能量!” 一家跨国运输物流公司的全球商务发展总监Frans Zwetsloot 2月5日晚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赞美道:“这种能量使人放松,使人愉悦,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夜晚。”

Frans Zwetsloot说:“整个剧场充满能量,演员的舞姿矫健;舞蹈的故事情节表现了深邃的文化和人性的美好,这都是能量。这种能量引起我的共鸣,感受到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神韵艺术家充满了活力,他们用舞蹈向我们传递著快乐、喜悦和美好。”

热爱传统文化的Frans Zwetsloot表示,传统文化奠定了今天的人类生活,“神韵正是把这种日渐遗失的传统艺术带回到当今社会。我相信,这种传统艺术的复兴,将带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他还特意针对神韵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现代人的生活离传统太远了,我们需要神韵展现出来的人类传统的价值观,并引导我们返回纯真的本性。这就是神韵艺术的独特之处。”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国际货运公司总监盛赞了不起


2月5日,Ad Schoenmakers先生及女友Bernadette Kok一起来观看了神韵在鹿特丹的演出。
(新唐人电视台)

Ad Schoenmakers先生及女友Bernadette Kok也一起来观看了演出。Schoenmakers是荷兰5大货运公司之一Ritra cargo国际货运公司的总监及共同持有人。

“大幕一拉开,就让我产生强烈的好奇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看广告片的时候就想,如果能亲身去体验一下就好了!”Schoenmakers说,“我喜欢有关中国餐馆那个节目的场景,舞蹈家怎么能把道具舞得那么娴熟呢?我真的很喜欢。”

他还说,男演员的阳刚和女演员的柔美完美地互相呼应,“女子的温柔典雅和男子的阳刚有力让人印象深刻, 非常棒!”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恢复中国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对于这一点,Schoenmakers说,恢复传统文化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通常传统会消失,人们会遗忘。但神韵在复兴传统,所以他们是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业。”

文化内涵丰厚 跨国公司总裁爱神韵


月5日,跨国公司总裁Eelco Boorsma先生及家人专门从阿姆斯特丹赶来鹿特丹观看过神韵后,意犹未尽。(林紫轩/大纪元)

跨国公司总裁Boorsma夫妇和家人专门从阿姆斯特丹赶来鹿特丹观看神韵,他们非常喜欢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并纷纷表示如此远道来看神韵“绝对值得!”

Boorsma先生看到神韵的节目中包含了佛家的内涵,他坦言:“演出中包含了很多的文化内涵。” “保持良善,善待他人等,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信息。”他还强调说:“人们必须获得(信仰)自由。”

Boorsma先生也非常喜欢神韵中西合璧的乐团,赞其“非常美妙。”中国传统的乐曲与艺术家的舞姿、身韵相契合,让他惊喜不已。神韵每年都要制作全新的舞蹈和音乐,他对此表示非常钦佩,难以置信。

Eelco Boorsma先生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总裁,公司经营的起重机和运输业务遍及全球,并在11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

从神韵领悟高境界神性 前公司总裁如入仙境

2月5日,国际纺织公司前总裁Aad Schuddebeurs与妻子在荷兰鹿特丹观看神韵后赞叹:“仿佛进入仙境!”(Silvio Verbeek/大纪元)

一家跨国纺织公司的前总裁Aad Schuddebeurs与妻子Marry Schuddebeurs观看演出后,赞叹神韵表现的文化非常正统,他们仿若升华到仙域圣境。

这是Schuddebeurs夫妇第一次观看神韵,对神韵在当晚的票全部售罄感到震撼,“这说明荷兰民众对这样的文​​化盛宴既好奇又喜欢。”

“当大幕拉开,我一下子就陶醉在烟雾缭绕的美丽仙境中。我们感到演出富有很高境界的神性与大义。”Schuddebeurs先生眼睛都亮起来了,“我觉得神韵非常正统,我确信编舞对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有真正深刻的领悟。 ”

他觉得神韵演出用一种文艺的手法告诉观众:“中国古人就是这样正直,这就是中华文化内涵源远流长的原因。”

“我感到演出来自很高境界,”Schuddebeurs先生若有所悟,“相信如果你能得到高层生命的眷顾,那么一切都可迎刃而解,这很美好。我也曾想过‘如果真能那么容易就好了’,(神韵)在这一点上的呈现非常好,就像神话似的。”

神韵音乐展中国风 医师赞中西乐器完美融合

2月5日晚,三个年轻好友:Paul Mansvelt(左)、Aleksandar Stanojevic(中)和Jelle Miedema(右),一起来到荷兰鹿特丹的新卢克索剧院,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的首场演出。(林紫轩/大纪元)

有三个年轻的好朋友一起结伴观看了这场文化盛宴,他们分别是:大公司的商务经理Paul Mansvelt、医师Jelle Miedema,以及来自塞尔维亚的海岸工程师Aleksandar Stanojevic。

谈到神韵带来的整体感受,Mansvelt说:“我觉得神韵很中国、很正宗,虽然我对舞蹈所知不多,但是神韵让我沉浸其中,身心都很享受。”

“当帷幕缓缓拉开时,我充满期待会看到什么样的演出,当然了,神韵超乎我的期待,太美了!”演出给Mansvelt印象最深的是蒙古舞,他称赞道:“音乐韵律动人,舞蹈活力四射。”

他说:“之前我并不知道神韵还有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这非常好,神韵能够让世界重新认识失落的文明,同时融合了华人引以为豪的价值,传递出来的讯息很有力量。”

医师Miedema用了一连串的赞叹表达他的感受:“非常令人赞叹,音乐令人赞叹,舞蹈艺术家的同步性和整齐性都非常令人赞叹。”

他说:“我经常看舞蹈演出。这个演出的音乐很与众不同,中国古典舞舞蹈动作也很与众不同,非常整齐划一,台上所有人都像是一个人、一个身体在动,同时散发着能量。”

神韵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也是令观众大开眼界的一个亮点。Miedema说:“音乐的表现独特,我们可以听到西洋乐器,整体感觉却很有中国味道,结合得天衣无缝!”

对于神韵目前不可以去中国大陆演出,Miedema难过地说,“我感到悲哀,中国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之一,如果在某种政权的影响下,如此古老的文化就此失落、不得复兴,实在是太可惜了。虽然神韵能来这里演出很令人欣喜,但是如果这场演出不能在发源地(中国)上演,着实令人悲哀。”

同来的海岸工程师Stanojevic来自塞尔维亚,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所带来的中国传统音乐,旋律音符背后有独特的中国韵味。还喜欢多彩绚丽的服饰。”

Stanojevic对神韵舞剧《善与恶》感触颇深,他说:“我非常非常感动于母亲与女儿的那个故事,因为我本人就来自前共产主义国家,所以我对这情境感同身受。虽然那时我年纪还小,记不得太多苏联解体前的事情,但是共产体制的影响我仍有切身感受。今天了解到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这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它们(共产主义)就是要扼杀传统文化。”

“我有时会阅读有关中国文化的书,我喜欢中国文化。”Stanojevic对中国很感兴趣,他说:“神韵带来的审美体验令我十分感动。神韵用简洁的舞蹈叙述故事,但内涵很浓缩,丰富的细节,处处流露着中国的传统、中国的历史,我一时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表达。”说到这儿他爽朗地笑了起来:“总而言之,神韵精彩之至,难以言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