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美不胜收 连创德国票...

神韵美不胜收 连创德国票房奇迹

352
2019年2月18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Theater Dortmund)上演了首场演出,票房售罄。(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神韵国际艺术团日前结束了在德国多特蒙德2天3场的演出。神韵演员以优美的舞姿和精湛的技艺,展现了中国古老的文化,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谢幕时,多特蒙德歌剧院的观众纷纷起立,长时间鼓掌。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2月19日,神韵艺术团当天在多特蒙德歌剧院有下午和晚上两场演出,当晚的演出门票全部售磬,下午也是大爆满。据歌剧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个星期二下午上演客座艺术团的演出,却能取得大爆满的票房,真是不可多得的佳绩,这已经可以说是票房奇迹了。而且来看演出的观众并不是往常歌剧的常客,而是一批新的观众群,这对歌剧院来说是非常可喜的。

带来全新体验 公司老板赞演员“太厉害了”

2019年2月19日下午,公司老板Hilmar Vielhaber与太太一起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剧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演出超级棒!”公司老板Hilmar Vielhaber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兴奋不已。这是他第一次看神韵。在看到演出的广告片后,他和太太就决定来看。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让他深感佩服。他说:“非常棒!尤其是当男女演员双脚高高跳起,还有男演员劈腿的动作,太厉害了!演出不仅仅是舞蹈表演,还展现了中国文化。”

Vielhaber太太说:“对我来讲,(神韵演出)绝对是全新的。我们看过许多音乐剧,德国的、不是德国的,也不仅在德国看过,还有美国。我得说,今天所观赏到的演出绝对不同凡响,因为这是绝对全新的,真的有内涵可以展示给观众。可以从另一角度看待世界,真的很棒!”

色彩壮丽 法院司法事务官赞神韵精彩绝伦

2019年2月19日下午,在法院工作的司法事务官Alexandra Gramse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剧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在法院工作的司法事务官Alexandra Gramse在观看神韵后表示:“(演出)非常迷人!演出刚开始,我就感到非常激动,连眼泪都流了出来,因为我同时也感到很高兴。我很高兴能来看这场演出。”

Gramse是芭蕾舞迷,曾经看过许多芭蕾舞演出。对于今天的演出,她深深地被震撼了。她说:“色彩不可思议的美丽,我还从来没看过如此同步协调的演出。我要说,(神韵)舞蹈演员整齐划一的同步动作,绚丽的(服饰)色彩,尤其是那个女子长袖舞蹈,一切都精彩绝伦!”

神韵回归传统 企业主:绝对值得观赏

2019年2月19日晚,Jürgen Linnepe和太太Steffi Linnepe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黄芩/大纪元)

“非常丰富多彩,演出制作得非常好。”Jürgen Linnepe先生说。他和太太Steffi Linnepe于2019年2月19日晚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他说:“绝对值得观赏。”

对于神韵中展示的传统文化和价值,Linnepe先生觉得对于当今的社会也很重要,他说,“传统是所有事物的基石。无论现在的世界是怎样的现代化,传统是永远需要保持、需要保留、需要永远铭记在心里的。这不仅仅对于中国是如此,我认为对于西方社会也是一样的。”

太太Steffi认为演出“非常好”,她说,“通过舞蹈、音乐诠释文化,真的是太美妙了。”她认为传统的回归“毫无疑问当然重要”她说,“否则它就将成为过去。年轻人必须了解传统文化。”

她表示,法轮功学员坚定信仰得到神佛帮助的节目,最让她感动,“我无法言表,就是很感人,那种信仰(真善忍)也是。迫害是最邪恶的暴力行为。”她觉得好人会得到神的帮助。

“世界最好演出!” 医生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2019年2月19日下午,医生Theresa König博士和同为医生的女儿Laura König一起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今天我所看到的,是世上最好的演出,任何演出都无法相比拟。”医生Theresa König博士很肯定地说。她与同为医生的女儿Laura König一起观看了2月19日下午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内心的喜悦与激动洋溢在她们脸上。

“演出美得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色彩绚丽辉煌,演员们整齐同步地舞蹈。我从没见过这样的(舞蹈艺术家),他们的肢体可以如此灵活,如此舒展,与音乐配合得如此浑然一体,真令人叹为观止。”女儿Laura赞不绝口,“音乐也是独一无二,演出整体营造出一幅完美的画面。我还从没见过如此精湛的演出,真的要去向所有人推荐。”

Theresa非常赞同女儿的观感,“演员动作的轻盈、精准,还有演员全心全意投入其中,那种专注令人敬佩。”她强调,“一切都很完美,所有的元素:音乐、演员高超的舞蹈动作等等。那些动作不容易,但是他们却轻松做到了,这特别需要全身心付出。”

为了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敬佩和感谢,母亲Theresa 还表示:“要向神韵艺术家脱帽致敬!”

画家惊叹天幕“独具匠心”制作非常精良

2019年2月19日下午,Franz Lauter和妻子Hanna Lauter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的第二场演出。(余平/大纪元)

2月19日下午,Franz Lauter和妻子Hanna Lauter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的第二场演出。

身为画家及天幕制作者,Franz Lauter特别注意到神韵的动态天幕。他称赞说,神韵天幕“制作非常精良,三维呈现,独具匠心。演员消失在天幕里,然后又出现在舞台上。”这样使得故事被展现得非常完美,“我们只有表示祝贺了。”

Franz Lauter自己也做过舞台布景,他曾在英国为舞台剧《灰姑娘》画过布景,也在波兰和德国制作过不同的舞台布景。他说:“制作舞台布景的背后真是要做大量工作,(神韵)这里使用现代科技完美地完成了这项工作,而且完全没有任何失误。” 出神入化的天幕令他叹为观止,称赞神韵的天幕制作“完美无瑕、零失误、零瑕疵”。

他的妻子Hanna Lauter原是从事法律工作,现在转入“幕后”,支持丈夫的艺术工作。她谈到:“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非常好,这种对世界的呼吁:如果我们再不醒悟,就将会发生什么。我们现在建造的所有的一切,会通过某种方式被摧毁。所以我觉得这台演出非常好,不仅有舞蹈,还发人深思。”,Hanna表示,神韵艺术团将恢复传统文化为己任,这非常重要,特别对于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对中国和欧洲都如此。她说:“尤其针对我们的艺术传统,很多人在思索,到底该怎么发展,如果大家都说,唉,无所谓啦,时髦很重要。” 丈夫接过妻子的话头说,就像最后一个节目里表现的那些现代人“低头族”,“只是盯着手机”。

妻子Hanna Lauter还表示,他们来看演出也不容易,由于路上遇到车祸道路被封,尽管过程不顺利,但“最后一切都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神韵壮丽恢宏 前企业家夫妇享受文化之旅

2019年2月19日晚,前企业家Walter Sussieck和太太Rita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黄芩/大纪元)

“得亲身体会,无法用言语来形容。”2019年2月19日晚,退休的公司老板Walter Sussieck和太太Rita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在当地第三场演出,全场座无虚席,Sussieck先生表示:“这是一场壮丽恢宏的中国古典舞演出,最好亲自感受。”

Sussieck夫妇对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很赞赏,觉得对这现代社会具有很大的意义,“非常重要,是的, 非常重要,历史很重要,对中国来讲也是很重要的。”Rita说。

“必须知道历史,知道自己的来源和去处,这是相当重要的。”Sussieck先生说,“我觉得非常有趣的是,观众可以通过神韵服饰来认识不同的时代,非常有意思。”

Rita觉得神韵精彩演绎带领着观众展开了一场文化之旅,“我觉得演出非常触动人心。我们的看法如果(通过媒体)传达出去,会令读者对演出感兴趣。”

Rita表示:“传统(神韵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我认为这非常非常可惜。”

神韵技艺高超 律师感佩艺术家巨大付出

2019年2月19日晚,律师Hans-Jürgen Buchmüller博士(中)与企业家朋友Achim Hickmann(右)一同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余平/大纪元)

2月19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的今年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依旧爆满,座无虚席。律师Hans-Jürgen Buchmüller博士与企业主朋友Achim Hickmann结伴前来观赏,看完后赞叹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技艺。

神韵将神传文化的特点展现在舞台上,令他们感到欣慰。Buchmüller是基督徒,他惋惜地说:“在我们当今的基督教里已经找不到这么多神性的东西了。”

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的所Buchmüller觉得演出很美,与他所熟知的文艺演出不同,他表示,艺术家必定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否则“就无法实现这样完美的演出”。

与他一同观看演出的企业家朋友Achim Hickmann赞同地说:“是的,很了不起。” 他与Buchmüller律师都是第一次接触神韵这样的东方艺术,感到非常新奇,觉得演出很吸引人。仅从音乐、舞蹈、天幕之间的相互配合这一点上说,两人一致称道:“绝对成功。” 他说:“这场演出的艺术性,艺术家的肢体灵活性,展现出的高超技艺令我深感触动。”

灾难前神佛来救人 研究所长观神韵体悟信仰

研究所所长Hauke Speth博士和妻子感叹传统文化内涵。(余平/大纪元)

“我非常非常喜欢,神韵展现了丰富的内容!” 研究所所长Hauke Speth博士携妻子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19日晚在多特蒙德歌剧院的演出后,由衷感叹。

Speth博士是多特蒙德市立消防局官员、消防救援科技研究所所长,对于能够通过神韵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历史,他倍感欣喜:“不像我们(在欧洲)通常看到的舞台剧表演,只讲述一个很长的故事,(神韵)由许多个独立的小舞剧组成。”“她以引人入胜的方式,展现出一个个不同的故事。”

对于神韵传达的传统文化内涵,Speth博士感触非常深刻:“在基督教信仰中,神是人类的救度者,这点不仅在我们的信仰中如此,在很多其它的信仰中也同样,存在着救度的内涵。”神韵演出,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让他感受到,“神佛在灾难面前会来救度和保护人。”

他的妻子Julia Speth是室内设计师,经常欣赏各种音乐会和艺术表演。她认为神韵演出极为精彩,对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推崇备至,“艺术家们舞蹈的动作如此精准,对我来说尤为超乎寻常,在德国的艺术团很难见到。”

同时,神韵也让她认识到,还应该更深入地去了解中国古老的文化。对她来说,在现今的社会,注重传统更为重要,因为“这是我们必须承传的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