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超越凡尘 苏格兰观众...

神韵超越凡尘 苏格兰观众叹为观止

876
神韵爱丁堡场场爆满(大纪元/罗元)

【希望之声2019年1月28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日前在爱丁堡剧场(Edinburgh Playhouse)进行了两场演出。随着创世主慈悲的呼唤,众神毅然放下神位,穿过层层天宇,下到人间。当这一幕在爱丁堡剧场(Edinburgh Playhouse)上演的时候,苏格兰观众似乎被这壮观的景象震惊,又似乎被唤起了久远的记忆,现场立刻发出雷鸣的掌声!

英国国家信托区域主席给神韵“150分”

2019神韵
1月25日晚,大英帝国员佐勋章得主、英国国家信托区域主席Tom Burr先生和友人一同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英国爱丁堡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 (麦蕾/大纪元)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1月25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丁堡剧场(Edinburgh Playhouse)进行了两场演出,结束了今年在爱丁堡两天三场演出的巡回之旅,苏格兰观众用无数掌声、赞誉来感恩神韵。

“神韵不仅仅满足了我所期待的,而且给予的更多。”刚刚观赏过神韵的Tom Burr喜出望外。

真正的中国传统在中国大陆几乎消失殆尽。重视文化和传统的Burr对此表示深深遗憾,“在当代的中国文化几乎都被毁坏了”,幸而“在神韵这里”,才能够重新看到那曾经璀璨辉煌的华夏文明。

Burr祝贺神韵演员为复兴传统而做的努力,“谢谢你们!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150分!绝对的了不起!”

Burr是英国国家信托(National Trust)的区域主席,曾被授予大英帝国员佐勋章(MBE)。英国国家信托是世界上最大的保育组织和慈善团体之一。

资深媒体人盛赞神韵非凡 完美无瑕

大英帝国勋章得主资深媒体人Charles Jenkins和太太Carol Sinclair一同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25日下午在英国爱丁堡剧院的第二场演出。 (麦蕾 / 大纪元)

“演出非常棒,真正的原创作品,我至今还从未见过这样美的演出!”刚刚观赏过神韵演出的Charles Jenkins惊叹地说。

Jenkins夫妇都是苏格兰资深媒体人,Jenkins曾先后在苏格兰电视台(STV)和英国广播公司(BBC Scotland)担任广播总监。并因在广播媒体服务中的杰出贡献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的OBE(官佐勋章)。

Jenkins认为神韵的编舞精妙入神,对时间的掌控堪称出神入化,他说:“比如那个关于餐馆的故事,编舞真是天才。对时间的掌控精准完美,还有不同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协调,实在是极为出色。演出的水准真是极高,舞台呈现完美无瑕!”

透过神韵,Jenkins感受到中华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我们能够看“独一无二”到演出是承载神的信息的载体,那就是天堂和人间相连,演出中饱含神性,这对于舞蹈和演出的内容是至关重要的。”

国际环保组织负责人赞神韵“独一无二”

一家国际环保组织下属组织及一家生态环保机构的总裁Russell Galt在观看了1月25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丁堡的演出后,赞叹神韵“独一无二”。(新唐人电视台)

“我从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背景的动态天幕非常引人注目,真是独一无二。”Russell Galt在观看了1月25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爱丁堡剧院的演出后说。

Russell Galt曾担任多项国际环保项目的负责人,其中包括联合国项目。目前,Russell Galt是一家国际环保对话组织下属组织及一家生态环保机构的总裁。

Galt表示:“我还从未在剧院中看到过这样的制作,表现手法很有智慧。”

“演出中的舞蹈美得惊人,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技艺非凡,而且,他们的动作如此协调一致,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Galt赞叹道。

“当看到舞台上那么多的舞蹈演员们完美一致地同步而舞,那场景让人难以置信。非常令人赏心悦目!色彩纷呈!”他说:“现场乐团壮丽雄伟,这毫无疑问!”

Galt表示,此前,他并不了解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所以对能在爱丁堡看到这样一场演出感到吃惊。他说:“中国是一个文化非常多样化的国家,但是,许多少数民族却一直不能完全自由地遵循他们的传统生活。”

“一开始时,当那些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在舞台上呈现在眼前时,我在想,这些所呈现的令人骄傲的民族文化和在中国发生的对传统文化和对人的压制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压制是不应该的。”Galt说。

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Galt认为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他说:“中国人民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中国应该庆祝这样的盛事。”

英格兰城堡女主人佩服神韵艺术家勇气过人

Beaufront城堡女主人Griselda Cuthbert女士在观看了1月24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丁堡的演出后表示佩服神韵艺术家的勇气。(新唐人电视台)

“给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是这个艺术团的勇气、他们对信仰的坚持,以及在艰难境况下的百折不挠。”Griselda Cuthbert女士感叹地说。

Cuthber的丈夫John Aidan Cuthbert是Beaufront城堡的主人,她作为女主人管理这个城堡。Beaufront城堡具有悠久历史,属于英国最高一级的受保护历史建筑(Grade 1 listed building),19世纪初就开始属于Cuthbert家族。

Cuthbert称赞神韵艺术团是“勇敢的艺术团”,并且说“我佩服他们”。她还表示她完全沉浸在演出带来的享受之中。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Cuthbert 认为这个宗旨很好。她说:“传统文化的流失是件让人非常难过的事。这些年轻的艺术家能立志于复兴传统、承传文化,这个来自中国的优秀的传统文化,非常好!”

学术泰斗驱车3小时看神韵

1月24日晚,南极生物学家Ronald Lewis-Smith和太太Elena Lewis-Smith一同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丁堡剧院的首场演出。(麦蕾/大纪元)

“演出壮丽,非常的原创,非常原创!”刚刚看过神韵演出的Ronald Lewis-Smith称赞地说:“原创,我想说,舞台和背景天幕之间的对比互动,真是精彩绝伦,太聪慧了!”

1月2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爱丁堡剧院进行了在当地的首场演出。神韵独创的动态天幕将舞台的时空无限放大,让在场观众随着神韵演出中的故事人物,一同上天入地,游历在华夏博大的文化之旅中。南极生物学家Ronald Lewis-Smith和太太Elena Lewis-Smith就深深陶醉在中华文化的美妙之中。

Ronald Lewis-Smith是一位资深南极生物学家,曾在位于英格兰剑桥的英国南极调查局(British Antarctic Survey)工作38年,是国际植物和环境生态研究方向的领头人。目前在苏格兰的南极植物生态和多样性中心(centre for Antarctic Plant Ecology and Diversity)担任管理和顾问职。

Lewis-Smith夫妇专门驱车三个小时,从苏格兰南部专门来到爱丁堡,订下了旅馆,只为一睹神韵。当看到几近消失的文明再次展现在舞台之上,Lewis-Smith夫妇感到深深的欣慰和钦佩。将五千年正统的中国文化重新复兴并弘扬光大,这就是神韵自创立之初始终不变的宗旨。Lewis-Smith赞许地说:“神韵正在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真是太棒了!”

他认为这些传统的价值仍然会受益于当代社会,因为神韵的努力,让全世界能够再次看到古老中国文化的宝贵和瑰丽。“这是如此古老的文化,我不认为她真的会消失。”“他们在尝试一切地想要把她带回。”

Lewis-Smith称赞地说:“我想真是太棒了,是的,向全世界展现你们的文化,真是太了不起了!”

神韵展现了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那就是儒释道的信仰内涵,虽然身为苏格兰人,但是Lewis-Smith认为文化是有共通性的。他说:“古老的文明有独自不同的文化特色,但是他们又是有相通性的。”

“虽然苏格兰文化和中国文化很不同,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所有的信仰都不同,但是他们也都有相同的共性,那就是慈爱、谦卑。”Lewis-Smith说:“我确信中国文化中,有很多内涵可以教导我们。”

“不同的角色通过舞蹈展现出来,他们的舞姿,所有的一切,都是能量。”

神韵展现的正邪之战,是人类永恒的道德思考。这让身为学者的Lewis-Smith颇有共鸣,“善良战胜邪恶”,这真的很好。

名企创始人感受神佛降临救世

1月24日晚,克明斯特(Oakminster)医疗保健公司创始人兼CEO Sunita Poddar女士(右)和该公司总监Lisa Ameur女士(左)一同观赏了今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丁堡剧院的首场演出。(麦蕾/大纪元)

“这个演出超凡脱俗,我要努力铭记这整个演出,包括天幕背景和艺术家的互动。所有的一切都超越了这个世间,美不胜收!”Sunita Poddar女士观看神韵今年在爱丁堡的首场演出后,表示过目难忘,并感受到了与神的联系。

祖籍尼泊尔的Sunita Poddar是奥克明斯特(Oakminster)医疗保健公司创始人兼CEO,她与丈夫在33年前开始建立的护理公司在苏格兰成为行业领先者。同时,她也是Patanjali Yog Peeth(英国)信托基金的董事,其宗旨是推广印度古代瑜伽科学。

和Poddar一同前往的是该公司总监Lisa Ameur女士,她称赞演出“美妙绝伦”,其中的神性内涵令她深受感动。

“我爱这个演出,真是了不起,尤其是那个有天使出现的节目。”Ameur说,她对那位少女在迫害中坚持信仰“真、善、忍”的节目印象深刻,也为少女的遭遇感到难过,“我对那场迫害感到难过,并且落泪了。”

出神入化的天幕设计令她们惊叹不已,舞蹈艺术家跳入天幕并飞起来的场景,令她们感到印象深刻。她们表示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演出。“那个天幕背景,简直美极了!”Poddar说,“演出环环相扣,各种因素相得益彰,真是非常好!”

她们对神韵音乐也是非常赞赏。Poddar认为“现场乐团真是美妙绝伦”,Ameur说:“歌唱家的演唱非常好,二胡独奏也很棒。聆听二胡的时候,内心的情感非常丰富。”

在观看演出时,她们感受到了与神的联系,领悟到神传文化的内涵。“如果你是信神的,你知道神灵、灵魂、创世主,我觉得神的存在是人无法改变的。”Poddar说,“这个演出是信神的,美不胜收,呈现的方式非常美!”

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令Poddar感到震撼,她说:“最后一个节目真是神奇,感觉就像是神佛出现了,神力降临,拯救了整个世界。”

Poddar说感受到与舞台上出现的神联系上了,并且领悟到:“邪恶被销毁了,善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我们知道这是一定的。我们要相信这一点,而且要坚持这一点,最后就能实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