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深游意大利:艺术的摇篮——...

深游意大利:艺术的摇篮——帕多瓦

835
意大利 城市 帕多瓦
意大利文化历史名城帕多瓦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20日】帕多瓦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坐落在海拔仅12米的威尼托平原上,虽然跟它的近邻威尼斯比起来,帕多瓦的名气略逊一筹,但在这座古老的文化艺术之都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探访和发现的地方。

帕多瓦历史悠久,1962年的考古发掘证明,帕多瓦的建城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世纪。远在古罗马时期,这里的经济已十分发达,非常富裕,被称为仅次于罗马的“富裕之城”。现在,帕多瓦仍是一个重要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意大利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人口有23万,主要铁路和公路干线交汇于此,交通方便,工业和农业都很发达。这里每年举行多项国际盛事,如国际贸易博览会、雕塑展览会以及关于皮鞋、运输、旅游、花卉的单项展览会等。

帕多瓦的名字取自葡萄牙神父帕多瓦的圣安东尼,它是一座迷人的典型地中海城市,也是中世纪时代的一座重要城市,保存着这个奢华时期的宏伟古迹和历史建筑。在帕多瓦,您可以欣赏圣安东尼奥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ntonio),漫步于意大利最大的广场–Prato della Valle,还可以欣赏Cappella degli Scrovegni崇高的壁画,以及Giardini dell’Arena旁边的宜人公园。

 

圣安东尼奥教堂(La Basilica di Sant’Antonio)

https://www.instagram.com/p/B2ZKPVIiuNe/

圣安东尼奥教堂是意大利朝圣者的圣地,里面有圣安东尼奥的坟墓。这位圣徒1195生于葡萄牙里斯本,在外传道时因病重需返回故乡医治,所乘船只却被大风吹到西西里,后来辗转来到阿西西市,认识了圣方济各,成为其忠实信徒,传道治病,创建了圣方济各会的第一座学校,于1231年去世,生命中的最后两年就是在帕多瓦度过的,被帕多瓦人奉为本市的庇护人。

https://www.instagram.com/p/CBX6CpoplWn/

圣安东尼奥教堂由8个圆穹和钟楼组成,融合了罗马式、古典式、拜占庭式等多种风格,外表带有明显的中东情调,也反映了从罗马式到哥特式过渡的过程。教堂高达68米,长115米,宽55米,共3层,底层5个穹门中实际只3个实际的拱门,第二层用17根石柱形成18个穹门的凉廊,廊下有70多根石柱,非常精致。第三层是三角形顶壁,中间是一个很大的玻璃窗,使教堂内部宽敞明亮。在十字横翼左侧是“圣人小堂”(la Cappella del Santo),圣安东尼奥的遗体存放在这里,常有信徒抚着圣徒的棺椁祈祷。

 

斯克罗维尼礼拜堂(La Cappella degli Scrovegni)

https://www.instagram.com/p/CCtIOaEi0c2/

https://www.instagram.com/p/CLONfQBHsHb/

这座外表平凡的礼拜堂很有名,吸引了大量的观光客,主要的原因是礼拜堂内的壁画是欧洲绘画之父、文艺复兴大师乔托绘制的,而且是他的作品保留最完整的地方。当时正是乔托创作的颠峰时期。乔托在1305年~1308年之间绘了36幅壁画来叙述圣母玛丽娅和耶稣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有《犹大之吻》、《末日的审判》和《逃亡埃及》等。最后这幅画生活气息浓郁,圣母子一家很像一个农民家庭,圣母身穿农妇衣服骑着小毛驴,神情刚强镇定,耶稣的父亲朱塞佩留着胡子,满脸皱纹,十分朴实慈祥,画面充满生活情趣,人物脸上再无中世纪那种呆板的神情。这种把宗教题材世俗化是文艺复兴的一个重要特点。

 

法院大厦(Palazzo della Ragione)

https://www.instagram.com/p/CJw3WBWlLmE/

这座大厦在中世纪自由城邦时期是法院,建于1218年,宫殿曾经很美丽,从它的整体就能看出来。1306年改建为带柱廊和拱门的样式,屋顶也改成现在这种圆圆的斜顶。二层有一个81米长、宽和高均为27米的大厅,是中世纪意大利最大的大厅。因此,现在人们称这一大厦为“大沙龙”,内有15世纪的400多幅湿壁画,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内容多为天文、占星等以及表示12个月的图象。纵向分为12组,每组24幅,形式繁复,气势磅礴。底层表现宗教和日常生活及娱乐等题材。这里是帕多瓦的市中心,广场上有传统市场,也是帕多瓦人聚会的所在。

 

主教教堂(Il Duomo)

https://www.instagram.com/p/B-rjNEXh-xL/

主教教堂建于1552年,原为米开朗杰罗设计,但在后来建筑时有修改,里面的祭坛是米开朗杰罗设计的,新旧约圣经壁画则是乔托的学生朱斯托·德梅纳博伊(Giusto de’ Menabuoi)的作品。教堂内的镶嵌画也很珍贵,是本市最重要的古代镶嵌画。

 

佩德罗基咖啡馆(Caffè Pedrocchi)

https://www.instagram.com/p/CKq665LFwhC/

建于1831年,其建筑属新古典主义,里面分为绿、白、红3个大厅,这3种颜色正是意大利国旗的颜色。这是因为这座咖啡馆在民族复兴运动中起过重要作用。学生们经常光顾这座咖啡馆,他们意气风发,高谈阔论,国家大事是大家关心的中心,尤其是民族解放和国家的统一问题。1848年2月8日,帕多瓦大学的学生在此聚会,奥地利统治者立即前来镇压,开枪打伤一名学生,愤怒的学生们奋起反抗,展开街垒战,引起反抗外国统治的大起义,推动了民族复兴运动的发展。至今咖啡馆墙上仍保留着奥地利士兵开枪射击群众留下的一个弹孔,以作永久的纪念。

 

帕多瓦大学

帕多瓦大学 (图片:Pixabay)

帕多瓦大学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名牌大学之一,很多著名学者在这座大学执教,培养了大批人才,因此,这座城市也被称为大学城。帕多瓦大学成立于1222年,在欧洲仅次于博洛尼亚大学和巴黎大学,是第三座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意大利最大的大学之一。悠久的历史使该校在帕多瓦甚至整个意大利都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莎士比亚曾写道:“美丽的帕多瓦,艺术的摇篮!” 这个城市丰富多彩,等待您去探索。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地道的意大利圣诞大餐 经典美食陪您过节
【原创】神奇国度的美食世界——意大利美食(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