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肾“透支”的人,可能会有这...

肾“透支”的人,可能会有这5个表现,别满不在意

334
肾(pixabay)

作为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肾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负责维持体液和电解质平衡,也控制着尿液的产生。正常成人有两个肾脏,分别位于腰部两侧,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由于生活、饮食等原因,肾透支的几率也逐渐走高。肾透支的人通常有几大典型表现,可以帮助我们辨别肾脏负荷是否过量,以便对症治疗,尽快恢复。

一、肾透支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1、背部疼痛

肾脏位于人体腰部,当发生肾透支时,由于腰部神经敏感性较强,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背部疼痛情况。所以,若并未有外伤的情况下出现背部疼痛的症状,通常可考虑为肾透支。

2、夜间多尿

肾脏是人体泌尿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很容易发生夜间多尿的情况。肾透支的患者夜间多尿的频率因人而异,严重的患者夜尿频率甚至可以达到每小时一次,十分影响正常睡眠。

腰痛(pixabay)

3、一直打哈欠

中医认为,肾脏是人体能量的来源之一。当出现肾透支问题时,人体就会出现明显的能量不足状况。而能量不足的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精神萎靡,一直打哈欠。

4、脱发

脱发是肾透支后十分常见的症状之一,比如男性出现肾虚、肾透支时,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脱发现象。

5、耳鸣目眩

肾透支的患者通常由于脏器功能减弱直接导致身体机能和免疫力的下降,会间歇性出现耳鸣目眩的症状,一般稍作休息可达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眩晕(pixabay)

二、肾透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般来说,出现肾透支的患者需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肾脏的保健,戒烟戒酒,规律作息,减少激烈性生活,保障营养的充足摄入。并且,适当参加慢跑、打球、跳绳等户外运动对肾透支的恢复也有一定效果。

除此之外,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这样做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能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使虚弱的肾脏尽快恢复健康。若出现较为严重的症状,应立刻就医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治疗,切勿讳疾忌医。

其实,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肾透支给患者带来的都是身体与心理双重的折磨。现代科学已经证明,当肾透支发生时,肾脏的微循环系统受阻,直接导致人体免疫能力的降低。因此,肾透支不容忽视,需要及时处理。

肾(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