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神秘“红三代” 海外布局助...

神秘“红三代” 海外布局助中共权贵家族转移资产

1588

【2019年12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对美国企业进行并购收购,是中共权贵向海外转移资产的主要途径之一。大纪元新闻网最新获悉,在这类中共境外资产操盘手中,有一名自2009年活跃至今的神秘的“红三代”一直被外界所忽视。

这篇报道披露,这名“红三代”的爷爷是中共开国将领,父亲是现役将军,本人于20年前为规避中共军方高层家属出国的限制,改换姓名身份,用国家公派名额到美国读高中,曾在对冲基金巨头阿克曼旗下任职,也曾在美国一投行担任高管并负责资产收并购业务。

此人在圈内常用的公开名字是Michael P. Xu,中文名为许鹏或徐鹏。

据说Michael Xu在美国和避税岛的能量很大,曾经为中冶集团、中国招商银行、广东某世界级科技企业等策划北美业务战略,对美国政治和法规进行游说。同时他相当低调,基本不与华人圈子往来,少有影像流出。

这篇报道引述消息源说,Michael Xu与现任常委Z的家族在其地方执政时期就开始有密切联系;包括戴相龙、尚福林、曾庆红等中共高层后代控制的中国企业完成的多项北美商业收购,也是通过他进行的,达到了匿名向境外转移资产的目的。即便在中共大力宣传反美贸易战的时候,中共高层家族控制的企业也没有停止类似操作。

消息提到,常委Z的家族在其于地方任职时就已经开始布局香港并向海外转移资产,他的一位机要秘书是Michael Xu的亲戚,Z调离后为避嫌没有带走这位秘书,但给他安排了重要领导职位。后期常委的家事就多由女婿和Michael Xu通过港新的渠道单线联系。

如果消息人士口中的“Z”指代的是姓名首字母的话,这个常委较可能是赵乐际。

在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中共和太子党利用信息优势,提前布局向外转移资产,利用空壳公司进行海外并购是一个主要手段。其中很多在北美的企业收购并购中至今依然有Michael Xu的身影,可想而知此人多年以来操作的红色资本数量之庞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