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身家億萬中共官員性侵9歲女...

身家億萬中共官員性侵9歲女童被捕 兩日市值蒸發數百億元

940
新城控股前董事長王振華涉嫌性侵9歲女童被刑拘(网络图片)

【2019年07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上海警方日前通報,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涉嫌性侵9歲女童被刑拘,目前正在調查。新城系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新城控股、新城發展控股、新城悅也發布,王振華因個人原因被刑事拘留通告。

疑受此事件影響,據明報報導,新城發展昨日下午3時開始,股價突然斷崖式暴瀉,下跌23.86%,單日市值蒸發149億港元;新城悅亦挫23.72%,市值蒸發17億港元。這兩家公司成為昨日最大跌幅的港股。內地新城控股,因A股已收市逃過一劫。

王振華事發當日,新城控股即宣布其不再擔任董事長,由其獨子王曉松接任。緊接著新城控股更改了人事信息,在「集團管理層」和企業新聞版塊均找不到與王振華相關的信息。

同日下午,上海警方與一些媒體也開始由事件「證實」,轉為「尚在核實」。大陸《澎湃新聞》與披露此事的《新聞晚報》甚至刪去此報導。警方與媒體對該事件的處理手法與2017年「紅黃藍」幼兒園許多幼童受虐待事件處理手法很相似,也是一天內刪除相關報導。

但新城系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的股市並未因王振華的離任與上海警方,以及一些媒體的轉變而出現好轉。

內地新城控股今日在盤前就一字跌停,跌停板封單資金超百億。截止今日午間,新城發展與新城悅的股市仍然繼續下跌,跌幅分別为12.31%與​​16.16%。市值蒸發高達百億港元。

據報王振華性侵女童的事件,是發生在6月29日。一名49歲的周姓女子將倆女童(分別是9歲與12歲)帶到上海一間五星級酒店。 9歲受害女童事後打電話向母親哭訴,母親隨即親赴上海報警。經檢驗,女童陰道疑有被手指造成的撕裂傷,構成輕傷。周姓女子已投案,據其供述,兩名女童的母親是其朋友,她謊稱帶兩女童去上海迪斯尼玩。另有報導稱,事後王振華支付1萬元人民幣现金給周姓女子。

根據「女童保護基金」報告顯示,2018年有750名兒童受到性侵,女童為718人。報告指出,熟人作案比列高達7成,超過六成性侵者是多次性侵。

據公開資訊顯示,王振華現年57歲,出生於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 1993年7月籌資創辦了武進新城投資建設開發公司。該公司在1996年改成新城控股集團,王振華出任董事長。 2018年王振華以身家170.4億元人民幣,名列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第108位。

王振華除擁有房地產億萬富商身份外,他還是中共常州市人大代表,並擁有過很多中共賜予的官銜。如中共江蘇人大代表、中共上海市政協委員,第二屆江蘇慈善獎最具愛心慈善捐贈個人,以及全國范圍內「中華慈善突出貢獻人物」的榮譽稱號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