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升级美大选审查 澳媒:脸书...

升级美大选审查 澳媒:脸书事实核查员有明确政治偏见

317
脸书的一名事实核查员苏斯卡(右)在推特透露自己是希拉蕊(左)的团队成员。(图取自苏斯卡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大选舞弊证据接连曝光,但社群媒体却升级审查,阻断民众了解相关信息。据澳媒报导,脸书的一名事实核查员有明确政治偏见倾向,她对川普的作为均不认同,并自曝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团队成员。

据澳洲媒体Sky News报导表示,脸书的事实查核者具有非同寻常的权力,可以审查他们不认同的新闻报导,并封杀相关媒体,使脸书完全不会出现相关报导的连结。并有证据显示脸书的1名「事实查核人员」苏斯卡(Margot Susca),虽自称在政治上毫无偏见,但她在个人推特却公开吹嘘自己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团队成员,还抛出与希拉蕊的照片。

苏斯卡除了公开表明政治立场,她还曾在《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节目中严厉抨击川普,并表示将「尽忠职守」地封杀川普的言论,她对川普的相关作为均不认同。

据PTT创始人、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创办人杜奕瑾证实,他日前在脸书转贴乔治亚州证人作证监视器拍下无监票人员时疑似有灌票的画面,但作证影片一发表就遭到脸书立刻以「不实资讯」阻挡。

杜奕瑾发文表示,「FB事实查核该下架」,脸书的事实查核其实是在造谣。他说,「主流媒体与事实查核机构对大量票灌入的解释是:比较大的投票区开票结果会比较晚,而大的投票区主要投给拜登。所以社交媒体就据此把所有提出数字不符合比例增加的质疑,以事实查核审查禁止人民散播。」他并提到,事实查核机构还暗喻所谓「大纪元造假」,但影片明明来自听证会。

并且,据英文大纪元调查发现,与脸书公司合作的事实核查机构Lead Stories,它的部份资金来自与它有合作关系的中国社交平台TikTok,而TikTok却效忠于中共政府,被美国政府视为对国安构成威胁的公司之一。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转发英文大纪元的这则报导,写道,脸书(Facebook)的事实核查员,就是中共。他还指出:「主流媒体,中共的另一个有用的白痴,拒绝向人民传播信息。相反,他们对它进行了审查和压制。正如川普总统所说,这是压制自由的媒体,而不是自由的媒体。」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