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生活随笔:给西人丈夫过生日...

生活随笔:给西人丈夫过生日

685
给西人丈夫过生日(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今天是星期日,是我丈夫的生日。按惯例,周末的时候,他一般会睡懒觉到9点钟。可是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所以7点钟他就早早的起来了。我心想:“原来无论年龄大小或男或女在特殊的日子都是一样兴奋呀,人的童心永远都不会变。”

他刚一起床,我就对他说:“Happy Birthday”。他回答:“Thank you”。在他洗漱的时候,我偷偷的将已经准备好的生日礼物和生日贺卡放在床上,想给他一个惊喜。在每年圣诞节和我们两个过生日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不同的方式给对方礼物和惊喜。先生洗漱完毕后看到礼物很高兴。

今年我选择的生日卡的封面上是两只偎依在一起的小熊猫,卡片上写着:我的丈夫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爱和拥抱你。虽然年龄慢慢变大,已不是年轻时的那种爱情,我们之间已经更多的变成了亲情和友情,但作为一个中国女人,我很喜欢这种西方浪漫的情感。除了贺卡外,今年的礼物我选择了一件他很喜欢的运动品牌“NORTH FACE”的休闲外套。对于这件礼物他很喜欢。每年为了买礼物我都是费尽心思,我想这就是爱的一种表达吧。

给丈夫的生日礼物(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拍摄)

今天的生日孩子们约好在“Garden Shop”植物园商店给爸爸过生日。

我们来的早一些,孩子们还没有到达。这个商店里面有个水族馆,于是我和先生就先去逛水族馆了。水族馆有不同的鱼类,看到那些鱼在水中自由快乐地游动,我们的心情也觉得很放松惬意。这时,孩子们也来了。儿子一家人和女儿一家人每一个人都分别赠送生日卡片给我先生,并祝他生日快乐。

GARDEN SHOP 在这里过生日(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水族馆鱼缸里有着不同的鱼(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在欢声笑语中全家人一起逛这个商场。这个商场中还有一个植物园,出售不同的植物、花卉和果树,万紫千红、竞相争艳。西方人把花园看的非常重要,都希望把自己的花园布置的漂亮美丽,这也是一种生活的享受。儿子准备给爸爸买一盆花做礼物,他问爸爸喜欢哪一种花?先生说:“不用了,家里的花已经很多了。谢谢你。”其实西方人送礼物都很简单,一盆花、一本书就足够了,不像我们,好像礼物越贵重才越显情谊。

商场的植物园(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商场的植物园有不同的果树(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对于西方人来说,花园里光有植物和盆栽还不够,还需要有花园里摆设的小物件。这里出售的花园小物件也是多种多样、玲琅满目。比如有仿真的小猫、小狗、小鸟等。还有仿造的假山,做的非常逼真,上面还有小瀑布呢。孙女儿们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全家人在一起也是有说有笑,开心无比。

花园仿动物的饰品物件(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花园饰品(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不知不觉中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去商场二楼吃晚餐,这顿饭也就是先生的生日餐。西方人不像我们,过生日一定得大吃大喝一顿,他们与亲朋相聚庆祝,一顿简单的餐也可以。

服务员送上菜单,大家各自点自己喜欢的餐。我和先生都点了牛排餐。女儿和儿子准备去买单,我也准备去买单。先生说,今天是他的生日,就让孩子们买单吧,我想先生说的有道理,儿女应该孝敬父母。然后我们一家人喝着咖啡、饮料,吃着美味的餐食,聊着天,其乐融融。吃完饭后大家在拥抱中道别。先生的生日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了。

全家简单快乐的生日餐(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回到家后我们把孩子们送的卡片都摆出来,看着这些卡片,感觉真的很温馨。外孙女只有7岁,她为外公用爱心画的生日贺卡别有意义。贺卡上写着祝外公生日快乐,还画着蜡烛和气球,小孩的纯真的让人感到高兴。是呀,人生的快乐不是用钱衡量的,是亲情的关心和挂念。

外孙女的生日贺卡(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先生的生日虽然简单却很温馨,一家人的开心相聚是最平淡的幸福。

全家人祝贺先生的生日卡片(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