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聖誕平安夜 港支聯會寄卡慰...

聖誕平安夜 港支聯會寄卡慰問大陸維權人士及12港人

390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右一)與其他支聯會成員在平安夜當日,將近2,000張聖誕卡寄給大陸維權人士及12名被關押在深圳的港人。(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4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和往年一樣, 香港支聯會在聖誕節前夕向大陸的維權人士寄出聖誕卡表示慰問,今年還包括12位被關押在大陸的港人,希望藉此讓他們知道人間有愛,港人沒有忘記他們。

聖誕節原是一家人共享天倫、團圓的日子,雖然中共病毒疫情肆虐,香港支聯會仍連續數週在街頭收集港人簽名的聖誕卡,慰問在大陸被關押的維權人士及天安門母親等人。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與其他支聯會成員星期四(24日)平安夜當日,帶同近2,000張分類貼上有維權人士樣貌的信封、以及寄給12名在深圳被關押的“送中”港人的聖誕卡,到中環郵局寄送,並在中環郵政總局前高喊“釋放政治犯、釋放12名港人”等口號。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中環郵局寄送聖誕卡。(鄭銘/SOH)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中環郵局寄送聖誕卡。(鄭銘/SOH)

李卓人表示,希望藉着寄聖誕卡行動,向大陸在囚人士送上一點溫暖,希望他們能在聖誕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裏,即使面對肉體及精神上的折磨時,也不要忘記港人會一直支持他們,“告訴他們聽、告訴他們家人聽,香港人沒有忘記他們”。

雖然未能肯定聖誕卡能否親手送到獄中人士手上,但李卓人說,曾有刑滿出獄者向支聯會透露,曾收到獄外人士寄予他們的信件。

另外,12港人家屬早前到入境處請願,要求中共當局於開審前20日通知家屬,容許家屬預早檢測或隔離,以確保在開審日可到場旁聽;他們也要求港府派員陪同到鹽田聽審,負起與中方溝通媒介的責任。

對此,李卓人批評指,港府至今仍未迴應家屬的訴求,做法不負責任,他直言家屬要求很卑微:“媚共和討好中央,什麼都不敢出聲,好像完全放棄香港人一樣。”

李卓人又說,過去有海外人士在大陸接受審訊,大使館都可派員旁聽,反問爲何港府不敢向北京提出有關要求:“以中共的司法系統,很多審訊日期很遲才通知,甚至有時候不公開,甚至家屬被拒絕旁聽。防疫是否會變成藉口,令家屬不能旁聽。”

此外,對於有消息指中共人大常委會或作出決定,廢除117名由區議員互選的選委,甚至DQ(取消資格)區議員,李卓人批評政權趕盡殺絕,指人民已透過一人一票表達了意願,選了380名民主派區議員。他直言,DQ區議員,如同推翻人民意志,即等同政變。

責任編輯:鄭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