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紀錄片曝最貴与普通奶粉唯一...

紀錄片曝最貴与普通奶粉唯一差异 就这么点!

323
奶粉(希望之声/孙赞)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劉羽歡編譯報導】父母們都希望把最好的給自己的孩子,奶粉也不例外,很多人為了能買到最貴的奶粉,寧肯超出預算。但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的“深入報導”節目做的新調查顯示,超市自有品牌的奶粉和高價品牌奶粉之間的唯一的顯著差異就是——巧妙的營銷。

這一最新紀錄片名為:《配方奶粉大醜聞:第四頻道深入報導》(The Great Formula Milk Scandal: Channel 4 Dispatches)揭示,為NHS提供諮詢服務的嬰兒營養專家Shel Banks告訴Dispatches節目,超市裏的各種奶粉品牌,“在所有營養成分方面都是一樣的。所有奶粉配料的最高和最低含量,歐盟都有非常明確的標準指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營養成分就是這些,根本沒有什麼其它成分可選。您可以買最便宜的,您也可以用最貴的。”

各品牌奶粉的價格差異有多大?

Dispatches節目揭示了不同品牌奶粉之間存在巨大的價格差異。研究人員發現,用Sainsbury自有品牌Little Ones奶粉,175.99英鎊能讓寶寶吃6個月。相比之下,用同樣多的錢購買大品牌奶粉,只能供寶寶吃三個月。

調查結果發現:購買SMA Pro First Formula奶粉,175.99英鎊只能吃三個半月。使用Aptamil Profutura第1階段奶粉,175.99英鎊只能用兩個半月。

研究人員還強調,預先混合的瓶裝奶比純粉末狀的奶粉更貴。他們總結說,使用Aptamil Profutura預製牛奶,嬰兒吃六個月,就需要花費789.31英鎊。

Dispatches節目還徵詢了幾十位家長的奶粉購買經驗,其中一位家長說:“有時候你會想,如果多花點錢,就能給孩子最好的。”

添加“額外成分” 的奶粉好不好?

Dispatches節目強調,某些品牌包裝上列出的“額外成分”,如額外的歐米茄3或維生素D,目的是鼓勵父母多花錢。

嬰兒營養專家Shel Banks說:“不同公司加入的這些不同成分,是讓人們購買他們的產品,不要購買其它公司的產品。如果某種添加成分被獨立研究人員證明對嬰兒有益,那麼任何公司都必須依法添加。”

NHS可以推薦昂貴品牌嗎?

參加Dispatches節目的幾位媽媽都說,她們的助產士或兒科醫生推薦了Aptamil奶粉,這是最貴品牌,但全民保健服務(NHS)是不應該特意推薦某一品牌的。

新生兒專家Laura De Rooy博士說,一些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可能已經參加了由奶粉公司贊助的培訓活動或培訓日。她說:“所有這些培訓日都未必能為醫療保健專業人士提供無偏見的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醫生和醫療機構不應接受配方奶公司的禮品、金錢或贊助。但Dispatches針對NHS在挑選奶粉上的影響,進行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分析調查。他們發現,自2014年以來,英格蘭近1/3的臨床部門都違反了WHO指南;威爾士5/7的地方衛生委員會也有此類違規行為的記錄。

品牌奶粉和NHS又是如何回應的呢?

英國專業營養協會(BSNA)是奶粉行業的代表機構,BSNA告訴Dispatches說,不同奶粉有“成分含量的不同”,製造商添加的營養成分可以“超出最低要求”。BSNA還補充說,“決定價格的因素還有很多。”

英國衛生和社會關懷部的一位發言人則告訴Dispatches:“家長有權從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那裏得到準確、公正的建議。”

一位媽媽孤軍奮戰

在播出的新紀錄片中,這位來自倫敦東部、35歲的母親、凱特•奎爾頓(Kate Quilton)透露,在見到一位嬰兒餵養專家後感到震驚,這位專家聲稱,昂貴品牌的營養價值相當於廉價品牌的。

凱特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表示:“我們試圖傳達的最大資訊之一是,如果你看看貨架上的一批配方奶粉,它們的營養成分都是相同的。”

“所有這些奶粉都說它們有助於睡眠時間,或者會讓你的寶寶睡得更久——這沒有科學依據。不要上當受騙,不要相信這些東西能幫助你或你的寶寶睡得更久。”

她接著說:“如果你在想,‘我要花更多的錢,因為我想給我的孩子最好的,盒子上寫著所有這些東西。’要知道這些說法都是沒有根據的。買最便宜的奶粉就好——省點錢吧。”

凱特解釋了她對這個400億英鎊奶粉產業進行調查的原因,她說:“我們在夏天做了一份關於母乳餵養的報告,當我們向衛生保健專業人員表明這一點時,有一些事情確實需要調查。”

“主要問題是,第二階段奶粉(follow-on milks)是如何繞過廣告法的。你會發現到處都在做奶粉廣告,但實際上,第二階段奶粉甚至沒有必要。你的孩子不需要它。”

很少有人知道配方奶粉中基本成分的最低要求是由官方規定的,所以所有配方奶一開始都有相同的成分。

凱特只是眾多陷入購買貨架上最貴配方奶粉陷阱的媽媽之一。

她解釋說:“我母乳餵養了我的寶寶,所以他沒有喝任何配方奶粉。但在任何一堂好的產前課程上,他們都會說,‘確保你的櫥櫃裡有一盒緊急配方奶粉。’所以我就買了一盒應急配方奶粉,當然我買了最貴的一盒,因為標籤上說它有所有的健康益處。”

她補充道:“你面對的是市場行銷和科學,你認為這一定是正確的,因為盒子上寫著。但事實並非如此——你必須質疑一些問題。”

 

https://www.huffingtonpost.co.uk/entry/why-buying-the-most-expensive-formula-milk-may-not-be-best-for-your-baby_uk_5c8f7d44e4b03e83bdc32902?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uZXdzLmdvb2dsZS5jb20v&guce_referrer_sig=AQAAAIqXJG8NMlWLU4w9Ma7uHe_zNO4WGQWN936xfISyU3VPOWQfE2gH98gl6uR0bLsXwynas58RQNtiLUQLJRjrEbprLkCJVfQc2nA1BCvUX0kKT1EvsCKJx7JB2Lx6OXOAVDCU7wIVxZ94bYGNUKAqIIlGGY1bSyEkvP0jp_6mMX0S

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6821863/Kate-Quilton-reveals-formula-milk-nutritionally-equivalent-despite-varying-prices.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