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深谙中共渗透美国手段 罗森...

深谙中共渗透美国手段 罗森走马上任代理司法部长

368
图为川普总统刚提名的代理司法部长罗森。(图片来源:交通部/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5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12月14日(周一)下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公告了司法部长巴尔的辞呈,并任命主管外国干扰美国大选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Jeff Rosen)担任司法部代理部长。而罗森对中共等外国势力渗透美国的情况非常了解。

今年8月26日,罗森曾在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了一个题为“施压、隐匿和贪腐”的重磅演讲,深度揭露中共等外国势力对美国选举的恶意影响。他提到了中共干扰美国大选具备的“3C”特征。

他解释说,“3C”意味着三个以“C”打头的词,即“胁迫性、隐蔽性和腐败性”。这些特征已成为美国选举中长期存在的问题,中共的目标就是要影响美国的政策、政治情绪或公共话语和干预美国政治进程。

罗森在演讲中举了一个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的实例。他说,中共对美国的政治影响力活动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变得更为突出,比如:中共在1996年的美国选举中就“开展了一项祕密计划,通过政治捐款和其它手段影响美国的政治进程”。随后,美国司法部起诉了一些参与该计划的中间人。1999年,司法部发布了一份国会报告,将中共的行为定性为是“对我们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

他说:“中共一直在从事一场高度复杂的恶意对外影响活动,利用贿赂、勒索和其它恶意手段影响我们一年到头的决策,当然会对我们的选举产生影响。”他认为,与1996年相比,中共的手段现在已更加狡猾、有害和复杂。它通过拉拢中间人,来影响美国国会议员,从而左右美国的政策制定。

罗森在演讲中提到了川普总统在2018年9月签署的13848号行政令。他说:“从历史上看,外国政府的恶意影响行动往往受限于对第三方的依赖,如主流新闻机构或流行杂志,才能接触到相当一部分美国公众……但近年来,数字设备和互联网通信已形成了巨大的(外国干预美国大选的)漏洞,并放大了范围和强度……”

他警告说,现如今媒体环境与以前已大不相同,“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让外国人可在不踏上美国国土的情况下,祕密、廉价、直接地接触到空前数量的美国人。”

13848号行政令主要针对试图干预美国选举的基础设备(如计票机)、政治阵营、帮外国散布假消息的宣传媒体等行为展开评估并对涉案者予以制裁。

根据该行政令,在选举结束的45天内,美国情报总监需提交一分非正式的评估报告,表明是否有外国势力干预选举,是否有人充当外国代理人;然后,司法部和国土安全局在收到情报总监的报告后45天内,需要提交一份正式的评估报告。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情报总监和司法部长将在执行该行政令中发挥主导作用。

据媒体分析,美国大选法律战正酣,而深谙中共渗透美国手段的罗森将接替巴尔,走马上任代理司法部长。他上任后的行动或将影响大选形势,因此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