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蹟: 張三豐死後7天復...

神蹟: 張三豐死後7天復活,留下預言詩,二年後預言都兌現了!

798
張三豐 (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張三豐 (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歐洲希望之聲訊】张三丰,本名全一,字君宝,号三丰,元末明初道士,辽西懿州人(或为福建省邵武人),(1247年—1458年)。

据武当山道教中人相传,武當派創始人張三豐道骨仙風,一生留下無數神跡,是當時家喻戶曉的活神仙。

據史書記載, 张三丰于湖北均县武当山修道,供奉玄天上帝为主神。另据现存武当派武术各分支派传人及弟子相传,亦是武当派武术的开山祖师。

張三豐曾經預言自己即將離世,不料死後7天又神奇復活,並給弟子留下一首預言詩,2年後,預言即兌現。

張三豐預言元滅明興

《明史-方伎傳》記載,張三豐,遼東懿州人,名全一,又名君寳,號「三豐」。一百多歲的張三豐丰姿魁偉,無論寒暑,只一衲一蓑;一餐可吃數斗米飯,也可以數天,甚至數月都不吃;登山輕捷如飛,隆冬睡臥雪中,鼾齁如雷。

在張三豐的修行生涯中,古稱陳倉的寳雞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地方。他在陳倉山結盧修道,之後又在陵源山的金臺觀隱居數年。一天,張三豐偶然見到三尖山上蒼潤挺秀的三座山峰,便自號「三豐居士」,張三豐也成為他流傳最廣的名字。

元朝末年,至正二十六年(1366年)秋,張三豐在金臺觀預感自己即將「離世」,於是作詩唱頌而逝。

不料7天後,就在弟子們準備將其「遺體」下葬之時,張三豐又奇蹟般地復活,並送給弟子楊軌山一首偈語詩:「元氣茫茫返太清,又隨朱雀下瑤京。剝床七日魂來復,天下齊看日月明。」

張三豐在這首偈語詩中,預言「元朝氣數已盡,天下將由明朝主宰」。僅僅在兩年後,預言便得到印證。當時,抗元義軍聲勢浩大,其中朱元璋南統義軍,北伐滅元,建立了大一統的明王朝。

大明太祖武皇帝朱元璋(1368年-1398年在位)(圖片:維基百科)
大明太祖武皇帝朱元璋(1368年-1398年在位)(圖片:維基百科)

至於張三豐「死而復生」,其實是他元神離體後「還魂」,展現的道家仙術。

他本已拋開人身的束縛遨遊天地,卻又神秘歸來,似乎在人間還有未完成的使命。

預言武當大興

明洪武初年,一百三十多歲的張三豐登上武當山,在天柱峰祭拜玄武大帝,表達當年對一方主神的感恩與虔敬。

曾經的道教聖地幾近荒廢,他卻安然在山中探幽攬勝,尋找靜修之地。

在隱居仙山的過程中,張三豐道名遠播,吸引很多人拜師學道。他在傳授道法之餘,也率領弟子們修繕五龍、紫霄、南岩等宮觀。他們鋤荊棘、清瓦礫,在廢墟上建起了簡單的房舍,將武當山修葺一新。

武當山紫雲宮(圖片:維基百科/Gisling )
武當山紫雲宮(圖片:維基百科/Gisling

後來張三豐的名望傳到朝庭,明朝洪武十七年皇帝下詔求見一百三十七歲的張三豐,不見。十八年強迫瀋萬三敦請亦不赴。至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張三豐翩然遁隱,從此閒雲野鶴,不知所蹤。

離去前,張三豐囑咐幾個弟子好好看守宮殿,他預言在不久的將來,武當將有一件輝煌的大事發生。《明史-方伎傳》記載,張三豐語人曰:「此山異日必大興。」

而這件大事將由明成祖完成,並帶來武當山和道教信仰在中華文明史上最極致的繁盛。

明成祖(圖片:維基百科)
明成祖(圖片:維基百科)

據史書記載,明成祖還是藩王的時候,因建文帝削藩之舉,明成祖起兵對抗皇帝。在出師之前,成祖軍營中發生一樁奇事。建文元年(1399年)七月初五,成祖在軍前祭旗,天空中忽然烏雲密佈,士兵們近在咫尺卻看不見對方。

成祖披髮仗劍,神態像極了武當山上的大神。人們這才知道,成祖乃是玄武大帝的化身,他將作為戰神帶領軍隊打一場正義而且必勝的仗。

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靖難之役」

成祖舉兵不過八百人,對抗整個朝廷,是一場實力懸殊的硬仗。但在交戰過程中,成祖軍隊得到玄武神的庇佑,戰場上多次出現狂風突起、飛沙揚塵的天象,戰況很快向有利於成祖的一方轉變。三年後,成祖獲勝,並成功登基稱帝,開創「永樂盛世」。

永樂九年至二十二年(1411年—1424年),成祖耗資百萬,召集30多萬軍民與工匠,大舉翻修武當。他們依據玄武大帝修行的故事,建成九宮八觀等33座宮殿群,作為「皇室家廟」「治世玄岳」為世人景仰。

張三豐金殿飛升

《張三豐全集》記載,永樂十四年,明成祖命張三豐弟子孫碧雲到武當山等候張三豐,並致書相請。書中說,成祖「久仰真仙,渴思親承儀範」,仰慕張三豐「超乎萬有,體合自然」之懷。

然而張三豐隱而不見,回詩一首,讓弟子孫碧雲轉交成祖,說成祖本「福德無疆」,唯願陛下能「澄心治理,屏欲崇德」,而長生之訣就在「澄心寡慾」。

張三豐金殿飛升(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張三豐金殿飛升(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明成祖讀詩後,封張三豐為武當真人

同年,明成祖令尚書胡廣繼續尋訪。胡廣星夜抵武當,焚香泣禱。張三豐見胡廣情切,先自飛身而去。成祖正在上朝,得見張三豐,笑而問道。張三豐於是唱了一曲訪道求真走天涯的歌,唱罷,從容走下台階,一時卿雲瑞彩,彌滿殿庭,良久始散,張三豐飛身而去,君臣嘆異,始信世上果有真仙(參考資料:《明史》《微異錄》等)

死後復活張三豐,預言詩中有神功。元滅明旺武當興,金殿飛升雲彩虹。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歐洲希望之声编辑從新制作,转载请注明出處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