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社媒需交链接税 欧盟理事会...

社媒需交链接税 欧盟理事会批准出版权法

441
图中为欧盟理事会的标徽。(网络照片)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理事会于周一(15日)批准了出版权法案, 要求类似于Youtube 和Facebook 等社交媒体与出版商和创作者签署许可协议,并过滤受到出版权保护的内容。

据欧盟新闻网报导,此法案的目标在于保护创意产业,并给艺术家、出版商和表演者等创作者提供公平的补偿。欧盟的19个成员国支持这个法案,但是荷兰、卢森堡、波兰、意大利和芬兰等国在表决中投了反对票;爱沙尼亚、比利时和斯洛文尼亚三国在表决时弃权。

欧盟于2016年就引入并实施了此出版权法案, 欧盟议会于今年3月份批准了此法案;欧盟理事会今天批准了此出版权法案, 欧盟成员国将于2020年将此纳入各国的政策之中。

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表示,此清晰的法案目标在于“确保创作者获得公平的报酬, 社交媒体用户的强大权利,也确立了社交媒体平台的责任。 ”

然而批评人士认为,如果这些社交媒体网站错误地删除了合法上传的信息,就会阻碍在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而且那些不具有类似于技术巨头那样的雄厚资金的小企业,将可能会由于无法承付许可协议的成本而被挤出市场。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