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射击救护车 暴打医护 网民...

射击救护车 暴打医护 网民愤怒声讨缅甸军警暴行

408
网路画面显示缅甸军警番暴打医护人员,残暴行径令人发指。(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1年3月4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缅甸军方自2月1日发动政变至今已超过1个月,引发成千上万民众上街抗议,缅甸军方近期开始以武力血腥镇压示威民众,伤亡事件不断传出,目前已知至少有50人在镇压中死亡。近日在网路上更传出一段画面,指缅甸军警用枪托与警棍轮番殴打医护人员,甚至直接对着救护车开枪,暴行令人发指。

缅甸自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各地的示威抗议不断。3日被指为镇压一个月以来最残暴的一天,有高达38人惨遭军警射杀身亡。

联合国缅甸特使薛雷纳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形容昨天是缅甸政变发生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各国也高度关注缅甸的最新动态。

另外,据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RFA)公布一段长约1分半钟的独家画面显示,有多名军警竟对着救护车开枪,还将救护车拦下,持枪殴打车内的医护人员。

RFA在 影片中说明,画面来自仰光市区某处的监视器,拍摄时间为3日血腥镇压当天。画面一开始先看到有军警朝着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救护车开枪,有3名头戴白色安全帽的医护人员则被要求蹲在一旁。只见两名手持长枪的军警对着这3名医护人员拳打脚踢,其中一人甚至直接用枪杆暴打医护人员的头部。不久后,又有多名警员手持警棍加入暴打施虐行列。

一名医疗志工接受缅甸英文媒体“缅甸前线”(Frontier Myanmar)采访时表示,他昨天和一位同伴被警方拘捕后,警方用枪击中他的腿部,并逼迫他在烈日下跪在地上,警方还说现在这种抗议局势下,可以很容易的开枪杀了他。一直到下午4时左右,他和另一名医疗志工才被释放,但两人都被殴打成伤。

尽管昨天发生了血腥镇压,但据独立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今天(4日)缅甸民众继续上街抗议。在瓦城街头一早已经有民众聚集,上空不断有军机飞过。

网友看到如此令人发指的暴虐行径后都相当愤慨,纷纷在网路留言大骂特话,痛批“人神共愤”、“什么样的警察才会这样做”、“军政府丧心病狂”、“真的血流成河”、“该出来声援缅甸了吧”、“明显已经杀红眼了”等。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