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涉将六四网上会议用户个资交...

涉将六四网上会议用户个资交中共 FBI通缉Zoom中国员工

1017
图中为FBI于12月18日下发的逮捕令( 图片来源:大纪元网站)。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于周五(12月18日) 发布逮捕令, 通缉美一家科技公司的中国籍软件工程师,指控他帮助中共取消了至少四场纪念“六四” 的Zoom视频会议,并向中共当局提供了美国用户的电邮与IP地址等个资;中共当局利用这些情报,恐吓报复了中国大陆的与会者及美国与会者在大陆的亲属。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于12月18日通缉了总部在加州圣桥西的Zoom公司在浙江工作的一位软件工程师,金新疆(音译,Xinjiang Jing),因为他破坏了原定在Zoom 上举行的、纪念“六四”三十一周年的视频会议,并将很多美国Zoom用户的个资转发给了中共情报机构。

此案检察官指控现年39岁的金新疆和其同伙,在中共的指挥下,监控Zoom平台上被中共政府视为非法的在线会议,其中包括讨论中共政策或大陆宗教问题的会议,并于2019年1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导致至少四场由美国用户组织的、纪念天安门大屠杀31周年的视频会议被取消;为了令Zoom公司取消这些视频会议并关闭某些与会者的账号, 金新疆对Zoom行政主管谎称,与会者是恐怖分子、在煽动暴力或散布儿童色情内容;而且他们还伪造了与会者的虚假电邮和Zoom 账号来支持他们的谎言。

遭Zoom取消的这些纪念“六四”的网上会议的一些与会者是已经入籍美国的“六四”大屠杀幸存者,他们纪念的是在“六四”当晚在天安门的大屠杀中被中共射杀的280多位遇难者 。

据报,如果罪名成立, 金新疆在美可能会被判最长十年的刑期。

王丹:中共在通过Zoom监控美籍华人, 侵犯了美国主权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 FBI的此次调查再次证明, 中共在通过Zoom监控美籍华人,这侵犯了美国主权。

王丹说他们在今年纪念“六四”的活动中,一再遭到Zoom 公司、Zoom系统的干扰,这令他们非常担心,而这次FBI的调查, 证实Zoom公司内部确实有人在从事监控甚至干扰工作。 更重要的一点是,从FBI公布的文件来看,中共在监控那些生活在美国的、已经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或持有绿卡的人。 他说:“这其实是对美国主权的严重侵犯, 美国政府应该对此给予高度的重视并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