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谁可以在法国药房接种Cov...

谁可以在法国药房接种Covid疫苗?

1613
谁可以在法国药房可以接种Covid疫苗?(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法国总理让·卡斯泰(Jean Castex)上周宣布,从3月15日开始,药剂师将可以使用疫苗,这意味着可以在法国药房进行注射。尽管各药店表示,他们预计将于3月18日或19日首次交付。本文将针对药房接种疫苗政策做说明。

开放时间?

总理让·卡斯泰(Jean Castex)上周宣布,从3月15日开始,药剂师将可以使用疫苗,这意味着可以在法国药房进行注射。尽管各药店工会表示,他们预计将于3月18日或19日首次交付。

符合条件

目前,考虑到疫苗的上市时间短以及对新变体的未知性,疫苗的有效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加上由于剂量有限,药房的疫苗尚未向所有人开放,因为法国政府仍会优先考虑下面特定人群。

  • 50岁至74岁之间的人存在基本健康问题,且被认为有严重形式的Covid-19的风险,(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呼吸衰竭、心脏病,或者如果你在过去三年内患过癌症)的人可以在药房接种疫苗。
  • 从事弱势群体工作的保健人员、急救人员、家政人员和家政服务人员,可以通过其雇主获得疫苗。

注意,不能在药房接受疫苗接种的人包括:孕妇、有止血障碍的人、对疫苗的任何成分有过敏反应史的人或对第一次注射有过敏反应的人。

此外,药房将仅提供阿斯利康疫苗(又称AZ疫苗),只允许药剂师在没有医生在场的情况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是另外两种疫苗无法在药房进行施打:辉瑞-BioNTech疫苗、莫德纳(Moderna)疫苗,他们只允许在有医生在的疫苗中心施打。

如何进行预约

目前药房疫苗都须要先预约,确切的预约方式取决于各个药房,通常患者必须致电当地药房或去那里提前预约。在线处方网站Ordoclic也将提供药房预约,这样人们就可以注册以便与他们联系。不过目前 “预约 “一栏也只是提供了留下电子邮件地址注册等待名单的选项。

与冬季流感疫苗接种运动不同,您不需要开处方,不需要等到收到艾美利(Ameli)(法国医疗保险机构)的邀请函或代码,而且步骤与接受流感疫苗相似。大多数药房在星期六营业,有些也在星期日营业。凡是提供冬季流感疫苗的药店都可以报名参加Covid的活动,而且几乎所有的药店都已经报名。若收到第一剂后,您将在药房预约获得第二剂。

需要多少费用?

疫苗本身是免费的,但药剂师的预约费用为7.90欧元。所有持有卡特维塔莱卡(carte vitale)(法国医疗保险卡)的病人都可以全额报销。法国药剂师联合会负责人菲利普•贝塞特(Philippe Bessett)表示,将有20,000家药房准备以每天20次的速度开始注射(在供应允许的情况下)。此外,卫生部长也表示,所有50-74岁的人都可以从4月中旬开始,他们将能够使用药房接种疫苗。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法国接种新冠疫苗常见问题汇编(上)
法国接种新冠疫苗常见问题汇编(下)
【原创视频】法国福利 | 法国餐券使用规则及最新更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