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涉不寻常事件?习近平再提“...

涉不寻常事件?习近平再提“黑天鹅”和“灰犀牛”

678
1月27日,习近平以视频方式接受林郑、贺一诚述职疫情时一脸愁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1月28日)就所谓“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重点工作“集体学习”。习近平再提做好应对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预案。

“黑天鹅”是指难以预测的不寻常事件,“灰犀牛”指视而不见的重大危机,习近平没有明言这可能是什么事件。

这并非习近平首次要求提防“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2019年1月,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之际,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向全国省部级主要高官发表讲话,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及“灰犀牛”事件。

时评人士钟原撰文表示,中共政治局果真无事可干吗?四处疫情延烧。如今,黑龙江、吉林、河北、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疫情无法再掩盖,被强行封闭的地区越来越多,被强制隔离的人越来越多,中共政治局却当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文章认为,习近平在讲话中,再次担忧“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中共回避疫情,却挡不住疫情,2021年的疫情,很可能将再次成为类似事件之一。

中共政治局不研判疫情,不讨论应对之策,却有闲心自学、讨论,还堂而皇之地自称在讨论国家大计。在这些人的继续折腾之下,中国的前景可想而知。

1月18日,习近平前往北京、河北省张家口市视察冬奥会筹备工作,习近平当时身穿灰蓝色大衣,全程戴口罩,外界认为这凸显中国大陆疫情的严重程度。

《自由亚洲》发文评论认为,要了解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与其相信官方数据,倒不如观察习近平的口罩。你认为呢?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