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啥情况?习近平深圳讲话一阵...

啥情况?习近平深圳讲话一阵咳嗽忙喝水 央视急切画面

789
习近平咳嗽画面
习近平咳嗽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10月1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习近平在将近1个小时的讲话中,谈到深圳的发展离不开中共领导以及“国内大循环”、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等问题,除了坐实支持深圳弱化香港的传闻外,被指是“旧瓶装新酒”。而习近平当天的表现则被广泛报导。多家传媒发现,习近平当天在发言时多次咳嗽还拿水杯喝水,怀疑他身体不是很好。

苹果日报14日报导,当天大会原在早上10点开幕,但不知原因押后至10点半。习近平在11点02分开始讲话,11点52分讲话完结。习在讲话前半段,读稿速度已显缓慢,后半段更频频停顿喝水,甚至多次咳嗽。虽然每当习停下的时候,央视直播镜头都转向台下嘉宾,但仍然可清晰听到习的咳嗽和拿杯的声音。

习近平在12、13日两天前往潮州和汕头。据网络视频显示,习近平站在潮州的街头讲话,周围民众围成一圈但几乎都没戴口罩,而习近平自己也没有戴口罩。在中国疫情尚未平息之时,该画面令外界质疑这是中共刻意打造中国没有病例的抗疫成功形象,而那些围观民众也被质疑是群众演员。

报导称,习近平12日面对人群讲话时还显得精神很好,13日视察潮汕驻军时就比较沉稳严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