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啥情况?!美媒披露中共不让...

啥情况?!美媒披露中共不让五毛反美了 改唱“双赢”

690
五毛攻击、侮辱美国扣工资 还要被纪律处分

【希望之声2020年8月9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美国近日公布“清洁网络”计划、封禁微信和TikTok、制裁11名中港官员……在多个领域与中共展开正面交锋。中共外交部也一改往日的“战狼”政策,盼望与美国重启对话。据美媒报导,除官方态度软化外,中共还要求五毛们停止反美,改唱中美双赢,如有违反,将扣发奖金,并纪律处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就在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的当下,无论是美国社交媒体推特,还是中国的微信等社交平台,反对美国总统川普、国务卿蓬佩奥或攻击美国民主制度的声音却突然消失。自由亚洲电台的推特账号也少了“五毛”们的“光临”,有关两国关系的报导,几乎清一色是批评北京政府的留言,这与此前的情况可谓天壤之别。

报导援引网民爆料称,中共网军(俗称“五毛”)近期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停止反美,要以中美双赢发帖。还说,如“五毛”有攻击性和侮辱性语言反美,将扣发奖金,还要进行纪律处分。

五毛攻击、侮辱美国扣工资 还要被纪律处分

不但自由亚洲电台推特下的五毛减少了,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也发现最近攻击美国的留言减少:“我也发现我的推文下面回帖的五毛,骂汉奸、骂走狗的少了,就是最近一段时间。不过,这帮五毛基本上可以确认是中共圈养的网络打手。他们是替中共服务,收钱办事。需要的时候拿出来,不需要的时候收回去。”

河北商人孙先生也有相同的观察。他在本周发现网上五毛突然减少,而且还看到一张截图,显示“五毛”接到停止反美的指示。孙先生认为官方对美政策反复无常:“在对美政策方面向来是反复无常,属于阶段性的,一会儿反,一会儿亲。一会亲,一会反。”

“五毛党”也叫“网络水军”或“网军”,是指为共产党组织服务的“网络评论员”,因早期发一条吹捧政府、打击异见声音的帖子,“能赚五毛钱”而得名。

美国哈佛大学3名研究人员2016年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共政权每年利用“五毛党”在网络发表多达4.88亿条留言,目标是转移和分散网友注意力,借此达到避免网络充斥批评,或质疑中共独裁体制的言论声音。

自由亚洲电台2015年披露,高校的网络“五毛”约有402万人,不属于高校的网络“五毛”有640.3万人,总人数高达1052.3万人。官方仅此一项年支出达数亿元人民币。

2018年开始,中美关系因贸易战开始出现裂痕,当时因贸易谈判及川习会等因素,中共中宣部曾就反美还是合作的问题不断变换口径。因此对于此次突叫“五毛”们呼唤双赢的消息对一些网友来说,并不稀奇。

去年5月美中贸易战升温后,中共喉舌经常出现不同调的声音,一会“九评”贸易战美国必败,一会又说“中美友好合作大方向不该逆转”,搞得民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会央视6套连续播放《上甘岭》、《烽火列车》等骨灰级反美电影,在川习通话后,又播中美两国恋爱电影《黄河绝恋》,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当时也有一则大学教授在微信的聊天记录在网络热传。聊天记录的截图显示,“今天五毛接上级通知,停止反美,要以中美双赢为主题发帖,如果再以攻击性和侮辱性的语言反美,今天的狗粮不但没有,还要进行纪律处分。”“今天好多狗都懵X了,主子不让咬了,一下还适应不了。”

中宣部迅速的变脸行为引发外界嘲讽,指中共当局翻脸比翻书还快。“这样令小粉红们无所适从啊!一会儿拼了老命的骂,一会儿又爱上了…”“急刹车180度调头,把五毛狗头甩晕了,老这样干,那天乱咬起来不从组织了咋办?”

当时有分析指,一方面“川习会”敲定后,中共当局为谈判做准备突然转态;另一方面,官方媒体不断变化的宣传口径也凸显中共高层内斗激烈。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