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劉少奇三子葬禮簡單 疑與文...

劉少奇三子葬禮簡單 疑與文革發生這事有關

348

【2019年01月06日】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與第四任妻子王前的兒子劉丁(劉允真),新年第一天因病去世後,其葬禮簡單且低調。外界認為,這可能與劉丁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寫揭露父親劉少奇的大字報有關。

據中直育英同學會官網1月4日報導,劉少奇的三子劉丁因患肺心病醫治無效,於2019年1月1日在中共軍隊總醫院第四醫學中心(原304醫院)病逝,終年72歲。

1月3日8點30分,劉丁的簡單告別儀式在304醫院舉行,9點劉丁的遺體送往八寶山殯儀館火化。

劉丁去世後,據中直育英同學會官網消息,劉丁的喪事從簡,不舉行任何形式悼念活動,並說這是劉丁的“遺願”。但外界質疑,劉丁喪事的簡單、低調可能不完全象官方說的那樣,而是很可能與劉丁在文革爆發初期寫揭露劉少奇的大字報有關。

劉丁,1946年7月生,在劉少奇9個兒女中排行第五。劉少奇生前結過六次婚,分別是周氏、何葆貞、謝飛、王前、王健和王光美,其中何葆貞為劉少奇生了二男一女,即長子劉允斌、長女劉愛琴、次子劉允若;王前生了一男一女,即次女劉濤、三子劉允真(劉丁);王光美生了一男三女,即三女劉平平、四子劉源、四女劉亭亭、五女劉瀟瀟。

劉丁1962年從北京101中學畢業後,進入農業技術學校學習。 1966年被下放到北京郊外的八達嶺延慶山區教書,文化大革命結束後回到北京,在國家科學技術協會工作。

1978年後,劉丁曾到廣西等地從事經濟管理工作。 1996年回到湖南長沙,擔任長沙市商業銀行北區支行副行長,直到退休。劉丁在文化大革命時,基本沒有吃太大的苦頭。

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不久後,在1966年10月的中共中央黨會工作會議上,劉少奇、鄧小平被定性為“資產階級反動路線”的代表,隨後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被打倒。

據報,劉少奇被打倒後,1967年1月1日,劉濤和劉丁去看望生母王前,根據王前提供的資料,姐弟倆寫了題為“看劉少奇的醜惡靈魂”的大字報,他倆還把該大字報張貼在清華大學、中南海職工食堂門口等地。後來經過紅衛兵小報大量翻印、輾轉傳抄,很快就流傳到全中國,轟動一時。

大字報說,劉少奇在政治上對抗毛澤東,在組織上也是如此,搞他的獨立王國,任用乾部“任人唯親”;有政治野心,是“偽君子”。

大字報說,劉少奇把白區工作時的經費打成一個金皮帶圈和一個金鞋拔子;他和媽媽離婚時,“劉又把這個金皮帶圈送給了媽媽,可他又反咬一口,背地裡對鄧穎超和康克清說是我媽媽偷的,來陷害媽媽。”

大字報還說,劉少奇為了娶王前,隱瞞自己的實際年齡,當時他43歲,說是32歲,“媽媽當時還只有16歲。媽媽一直到45年才知道劉少奇比她大二十六、七歲。”

劉少奇與王前1943年三月初四結婚,結婚時間不長,兩人就離婚了。此後不久,王前嫁給了“文革”中鼎鼎大名的聶元梓的哥哥聶真。(大 紀 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