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陕西又出大事!网曝副省长陈...

陕西又出大事!网曝副省长陈国强被带走过程

580
大陆自媒体称,现任陕西副省长陈国强,15日被带走协助调查,他曾被视为赵正永的大管家。(新唐人合成)

【2019年01月19日讯】中纪委日前证实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正接受当局调查。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今日向港媒披露,现任中共陕西副省长陈国强当天也被带走协助调查,他曾被视为赵正永大管家,两人还是安徽老乡。

大陆自媒体披露,陕西省政府大院内1月15日下午来的一群调查人员,将陈国强带离办公区后,车辆驶出了政府大院。

知情人称,带离过程很迅速,目的也很明确,路人很诧异。消息很快不胫而走。

当晚20点30分,中纪委网站公布出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

出生于1962年5月的陈国强是安徽宿州人,与赵正永同为安徽籍贯的老乡。赵正永担任省长、省委书记期间,他担任省政府秘书长,去年升为副省长,分管省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

目前陈国强落马的消息仍未获中共官方证实。不过,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19日向星岛日报证实了上述消息。

陕西商人赵发琦是“陕西千亿矿权案”的原告,过去12年间,他一直就该案打官司,后来上诉至中共最高法院后卷宗离奇失窃,而当时赵发琦正在公开实名举报赵正永和中共陕西前省长袁纯清,二人都插手过此案。

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联合中共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共同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目前,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事件仍在持续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共重量级权力高官浮出水面

除了涉及“陕西千亿矿权案”之外,赵正永还被指涉及秦岭违建豪华别墅案。消息称,赵曾对习近平涉及该案的多次重要批示阳逢阴违,引中南海震怒。2018年7月,习近平对秦岭违建做出第6次批示后,整治大幕揭开。同年8月,赵正永即被调查。

目前秦岭违建别墅风暴,已经导致陕西多个高层官员落马,包括中共原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原陕西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原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原副省长冯新柱。(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