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山西男当街杀妻 路人围观不...

山西男当街杀妻 路人围观不管 网民斥冷漠

553
2020年10月31日,中国山西朔州一名男子与妻子发生争吵后,当街用砖块将妻子砸死。(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山西朔州日前发生一起杀人案。1名男子载妻子驾驶一辆电动车在大街上撞车后,欲逃离现场,但被同行的妻子阻止。该男子竟用砖头、板凳将妻子砸死。当时有不少路人围观,但没人上前阻止男子行暴,网民们怒斥旁观者麻木与冷血。

据陆媒报导,今年10月31日,中国山西朔州一名男子骑电动车载着妻子出门,在大街上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车辆,男子当时想逃离现场,同行的妻子阻止他逃走,打算等交通警察来处理,俩人因此发生争执,引来不少人围观。

后来,男子居然把妻子压倒在大街上,并拿街边的砖头、板凳狂砸妻子的头部,还用街边拿来的叉子等农具往妻子身上乱戳,最终将妻子打死。

男子在行凶后,漠然独自离开命案现场,留下妻子的尸体与满地鲜血。

事后,负责调查该案的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对外证实,俩人为夫妻关系,男子已被抓捕,案件正在调查中。

11月1日,网络流出案发现场视频。从视频可见,当时有不少路人正在围观,但没人去上前劝阻。

网民们看到影片后纷纷表示,“什么样的人能做出这种事”、“为什么会有男人恶毒到这种地步”、“平时也家暴惯了吧?多大点事,竟然下这么大狠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旁观的冷漠的路人”、“那么多人看到了全程,但凡有人上前制止,被害人也不会活生生被这个狗男人打死”、“理解因害怕而不敢上前阻止,害怕被报复不敢报警,真的理解不了‘因害怕’而在旁边全程围观。”

也有人联系到2011年广东发生的“小悦悦”事件,直言国人道德滑坡、人心冷漠,是共产党暴政之祸。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