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十一阅兵前 中共國安特急密...

十一阅兵前 中共國安特急密件曝 山陝兩省処「戰時」「臨戰狀態」

729

【2019年09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中共建政70周年臨近之時,正值香港反送中和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處於膠著態勢。中共爲了所謂的「十一慶祝」,不僅北京按慣例草木皆兵,全國各地今年的「維穩」亦顯格外瘋狂,相繼進入「戰時」或「臨戰」狀態。

《大紀元》12日曝光的一份山西國安的特急密件,顯示該省從9月開始就已進入「臨戰狀態」。

外界一直有消息指,中共為平穩度過其「十一大慶」,想在北京「大閲兵」前平息香港的抗議浪潮。因此才有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初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俗称送中修例)的反常舉動。

而10月份,除了10月1日是中共的70周年「大閲兵」外,還有遲遲未開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要召開。到時,中共中央各委員都將進京,出席會議。為了保證上述活動和會議能順利進行,中共在維穩方面比往年更甚,仿似如臨大敵。

山西這份9月2日下發的「特急、機密」文件,出自該省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密件要求,從9月開始,山西全省各地各部門進入「臨戰狀態」,24小時值班執勤。

密件稱,全省在中共建政70周年、四中全會召開期間,要守住「三個防止」和「三個不發生」的底線。

所謂「三個防止」是指,防止大規模暴恐案件,防止暴恐案件多发频发势头,防止暴恐活動向內地蔓延。「三個不發生」是指,不發生大面積停電事故,不發生人身死亡和事故,不發生重特大設備損壞事故。

密件提到當前中共面臨的國內外風險及危機,如中美貿易戰,中共遭西方圍堵,香港反送中「風波」可能向大陸倒灌,國內長期積累的矛盾和問題,各種風險連鎖、聯動,升級、轉化,傳導效應明顯等等。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這種「臨戰狀態」說明,中共今年十一「維穩」的壓力巨大。香港的大規模反送中運動也令當局相當緊張。

密件還指,山西作為京畿近省、能源大省、宗教大省和中部不發達地區,經濟壓力大,民生領域欠帳多,許多領域重大風險易發多發,所以要嚴防「黑天鵝」、「灰犀牛」事件。

密件還要求全省官員「提高政治站隊」,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石實認爲,上述密件的要求,應該是來自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這說明還有官員沒有「站好隊」。這顯示中共當前不僅面臨國內外危機,高層內部也嚴重分裂、權鬥不止,更加重了其垮台的危機。

無獨有偶,繼山西要求全省進入「臨戰狀態」後,陝西省也宣布了一個「戰時禁酒令」。陝西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胡明朗9月4日下令,全省公安機關由9月15日至10月4日實施「戰時」禁酒令,在此期間公安機關所有人員一律不得飲酒,並施行連坐追責措施。

大陸媒體人士鄧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為了70周年「慶祝」,陝西方面在內部動員大會使用了「戰時」的字眼。雖往年「十一」也有「維穩」的壓力,但「這種強調」更顯示當局的緊張狀態。

在「十一」前,中共從中央到地方都如臨大敵,近期相繼進入「十一維穩模式」,北京從8月就將商店的水果刀、菜刀等刀具下架,9月開始四處抓捕陳情申冤的民眾。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8月31日的”保障十一安全動員”大會上,要求北京安全工作要做到「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而這一説法更被官媒《北京青年報》放在了頭版頭條的重要標題位置。

中共今年的70周年,近期的一系列嚴防「顏色革命」等動作,凸顯其極度緊張。外媒指,今年「十一」,「不像在準備一個盛大的節日,倒像是要預防一場大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