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山東首爆非洲豬瘟 中國大陆...

山東首爆非洲豬瘟 中國大陆僅剩4省區沒疫情

179

【2019年02月21日訊】非洲豬瘟疫情繼續在中國大陸蔓延,山東省首現非洲豬瘟疫情。至此,僅中共官方消息已證實中國27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淪陷,只剩下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個省區沒有疫情通報。

中共農村農業部官網2月20日通報,濟南市萊蕪區某一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到目前為止,這一養殖場內的4504頭豬隻中,有17頭發病,其中3頭死亡。

豬年後第3宗疫情

這是繼18日成為疫區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後,短短兩天後山東便成為中國第27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區。

2月8日,湖南省永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某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據悉,中國踏入豬年(2019黃曆中國新年)後,已爆發3宗非洲豬瘟疫情。

大陸自去年8月起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隨後疫情在大陸各地快速蔓延。

在廣西、山東近日接連「淪陷」後,目前中共官方消息已證實尚未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區,只剩下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個。

1月時山東火腿腸就測出病毒

但是,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2月11日就曾表示,1月22日從邊境旅客棄置的中國豬肉產品中檢測出山東火腿腸有非洲豬瘟病毒,但中共官方當時公布的疫情通知卻顯示,山東並不是非洲豬瘟疫區,質疑中共官方沒有掌握或在隱瞞疫情。

中國的疫情防控制度本身就有相關的許可權規定,除了中共國家流行病學中心,其它機構和實驗室都不能對外說話,否則就是洩密。

一位參與防控工作的非洲豬瘟專家就曾表示,儘管非洲豬瘟在中國持續肆虐,但最能掌握疫情變化的實驗室和疫控人員,卻被當局嚴管。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2月15日批評中共,非洲豬瘟的疫區就在隔壁,對岸(中共)卻什麼都不做,還讓死豬漂過來。

外界認為,非洲豬瘟在大陸失控,特別是在部分地區一爆再爆,與當局不夠重視疫情有關,地方政府防控不力更是難辭其咎。

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其病毒在冷凍豬肉中可存活一千天,感染豬隻死亡率幾乎達到100%。

去年年底,台灣獸醫界權威學者賴秀穗表示,自從這個惡性的動物傳染病進入大陸後,中共當局從來沒有把它清除掉的記錄。非洲豬瘟在大陸可能存在數十年或百年之久,一定會威脅到鄰近國家。

鄰國越南首次發現疫情

目前,與中國相鄰的越南證實首次發現非洲豬瘟疫情。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的官員2月19日說,越南北部的興安和太平兩個省發現非洲豬瘟疫情,三個豬場的所有豬隻已被宰殺。

使越南成為亞洲地區繼大陸及蒙古後第3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