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善念的回音

善念的回音

316
美国曼哈顿华尔道夫饭店 (网络照片)

付出就如山谷的回音,付出什么?就回来什么?给别人带来阳光的人,不可能把自己置身于阳光之外。

中国古代有一句谚语“种善因得善果”。美国曼哈顿华尔道夫饭店Waldorf的创立,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威廉.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老夫妇走进旅社大厅,想要住宿一晚,但已客满,服务生乔治.波特(George Boldt)说:“很抱歉没有空房间,但今晚我要值班,可否委屈住在我的房间里?”

次日威廉老先生要结帐时,仍然乔治在值班,他亲切的说:“昨天您住的房间不是饭店的客房,所以我们不会收您的钱,希望您与夫人能睡得好!”威廉点头称赞:“你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员工,将来或许可以帮你盖一间旅馆。”

数年后乔治收到了威廉先生的挂号信,信中附纽约来回机票,并叙述风雨交加那晚的事。乔治抵达曼哈顿,在第5道及34街口矗立的华丽新大楼找到了威廉先生。威廉先生说:“这是为你盖的,希望你为我经营”。乔治惊奇莫名,说不出话来。然后唐突的说:“您是否有什么条件?为什么选择我呢?”威廉说:“没有任何条件,你是我梦寐以求的员工。”后来华尔道夫饭店成为纽约极致尊荣的地位的象征,各国高层政要造访纽约都下榻此饭店。

付出就如山谷的回音,这是宇宙的法则。人生不要忽视助人的机会,学习诚恳待人,给别人带来阳光的人,不可能把自己置身于阳光之外。付出愈多,收获愈多,因为你让宇宙的富裕在心中川流不息,一句赞美、一份祝福,一个无条件的付出,都能产生光和热。温暖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何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