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山洪再夺命!26省逾千万人...

山洪再夺命!26省逾千万人遭灾 闹市现“瀑布”百姓哭求老天

583

【2020年06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国南方暴雨导致的灾情不断扩大,已造成26省(区、市)逾千万人次受灾。大量房屋浸泡水中,亦有房屋及人员被山洪冲走,百姓哭求老天爷别再下雨了。

中共中央气象台今日(6月24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4日14时至25日14时,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部、安徽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至今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3天发布暴雨预警,相当于暴雨预警几乎天天见。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这种多雨的状况将持续至7月中旬前后。

暴雨灾情严重 26省沦陷千万人受灾

综合陆媒报道,截至23日,官方统计暴雨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等26省(区、市)共1122万人次受灾,其中57.1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1.3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9300余间房屋倒塌,17.1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6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241亿人民币。

22日起,贵州、重庆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遭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

贵州省气象局23日发布资料显示,6月22日7时至23日7时,全省有2县出现特大暴雨,18县(市、区)大暴雨,34县(市、区)暴雨。暴雨已导致桐梓县、沿河县等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据22日桐梓县官方通报显示,山洪暴发冲垮房屋致3人死亡,1万余人紧急转移。

但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网传死亡人数已逾20人。报道说,木瓜镇遭遇了数十年最大的一次洪水,道路积水高达4米多,附近的芭蕉镇等多个乡镇传出大量人员一度被洪水围困。

铜仁市沿河县出现山体塌方,至官舟镇高速隧道道路中断,县城内街道、民房、商店都几乎泡在水里。该市更有位于高地的街道积水、然后倾泻,形成闹市“瀑布”。

桐梓县松坎镇居民罗先生向大纪元证实,与松坎镇相邻的木瓜镇灾情最严重。 “木瓜镇的房子被淹到二楼,有的地方还有泥石流,(山洪暴发)有人随着房子一起被冲走了,坡渡镇、芭蕉镇也很严重,水电都断了,现在都在自救。今年农作物可能都没什么收成了。”

铜仁沿河县居民顾先生对大纪元表示,由于暴雨时间长,整个城市的排水堵了,“沟水全都冒起来了。下暴雨,下的时间又长,农贸市场都被淹了,水很深,有几十公分高,门面都淹了,里面都是水。都是政府修的无用的工程造成的,乱整,那么大的水,排水的(下水道)很小(窄),动不动就堵塞。”

贵州气象局持续对省内沿河县、桐梓县、务川县、正安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遵义市、铜仁市等所辖13县已发布黄色预警。

重庆綦江县居民桂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贵州的这条河一直流到綦江、重庆、流到长江里面,(沿河)很多地方被淹,(水位)比98年洪水还高,水面都在大桥上了。矮的地方停车场全都被淹了,车都浮在河里。靠近河边(地势)矮(低)的乡镇都被淹了。因为还在下雨,河里大水还在涨,目前撤离了很多人。”

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22日发布綦江洪水红色预警,是1940年建站以来的首次红色预警。重庆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达205.56米,高出警戒水位5.05米。

重庆多处沿江公路被淹,铁轨中断,重庆綦江滨江路一楼商铺全被水淹没,广兴镇老街部分房屋已经淹到2楼,多处发生泥石流。綦江县居民刘先生对大纪元表示,有人受伤,死亡人数现在还不清楚。

网上视频显示,綦江水流湍急,一个庞然大物顺流而下,将綦江盖石人行吊桥撞毁。房屋在洪水中岌岌可危,当地老百姓哭求老天爷不要再下雨了。

 

刘先生表示,不单单是綦江,岷江、乌江、嘉陵江全线暴涨,“整个长江压力很大。最大的威胁就是,整个中国的长江下游比98年的洪水还要严重,特别是三峡,之前就说存在质量问题,如果所有的支流都暴涨,三峡的压力就会特别大。”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重庆巫山县暴雨后满河漂浮着垃圾。网友担心,这样不卫生会不会引发二次疫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