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商业记录披露:亨特仍持中国...

商业记录披露:亨特仍持中国公司10%股权

431
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 (Source/ AP Graphics Bank)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8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中国的商业记录近日披露,美国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仍继续持有中国私募股权公司BHR Partners的10%的股份。而2020年12月,有两家美国媒体都报导说亨特已脱离该公司。

《每日邮报》和《福克斯新闻》均在2020年12月下旬报导说,亨特正在出售他在BHR中的股份。而这两家媒体均援引了与亨特有业务往来的匿名消息来源。

但是,根据中国大陆启信宝和百度的说法,截至本周三(2021年1月27日),亨特仍继续通过其名下的美国公司Skaneateles LLC持有BHR的股权。启信宝和百度是两家独立的服务公司,它们根据中国国家信用信息公开系统提供有关中国公司的业务记录。

根据华盛顿特区的公司记录,亨特是Skaneateles LLC的唯一实益拥有者。而BHR管理着相当于21亿美元的资产,并与中国国家控股的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共同拥有。

亨特的律师梅西瑞斯(George Mesires)没有回复征求相关意见的任何请求,也没有确认他的客户亨特是否正在出售其在BHR的股份,以及他预计该过程何时将完成出售。

梅西瑞斯在2019年10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亨特在BHR的投资没有获得任何回报。他还在该声明中说,亨特将辞去他在BHR董事会的职务,而拜登当时还因此称赞他的这个举动表明“他是那种正直的人”。

但据每日来电者新闻基金会(DCNF)此前的报道,在亨特笔记本电脑副本中的电子邮件中显示,他的商业伙伴史威林(Eric Sc​​hwerin)多次告诉他,他从2019年开始将从该公司收取巨额付款。

史威林在2018年12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亨特,他可以期望这家中国公司在“未来几年”为他创造收入。

DCNF先前曾报导,BHR公司的业务记录会在6个月后的2020年4月更新,以反映拜登已离开该公司董事会,然而,亨特至今仍拥有该公司的10%股份。

拜登在竞选时曾承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和他的家人将毫不含糊地与外国生意脱钩。拜登在爱荷华州告诉记者说:“我们家中没有人会在白宫设有办公室,不会像内阁成员一样参加会议,实际上,或与外国公司或与外国有联系的任何人有业务关系。完结,完结,故事结束了。”

拜登在2019年12月又重申了自己的承诺,他在HBO上向Axios新闻讲述了他家人的外国业务往来。他表示,根据他的政府的态度,他的家人将不会再从事任何外国业务。

亨特在2020年12月透露,他被告知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他的“税务问题”。而美国多家新闻媒体报道称,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亨特在中国和其它地方的外国业务交易是否违反洗钱法。

白宫发言人目前尚未回复针对此消息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