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务舱餐点落地热卖 芬兰...

商务舱餐点落地热卖 芬兰航空避疫情裁员有新招

665
芬兰航空在2017年买下汉莎航空子公司“汉莎天厨”,并更名为“芬航空厨”,到了2018年每天约有1.2万份餐点的订单,但如今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芬兰航空官网)

【2020年10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牛肉佐照烧酱配烤葱米饭、北极熏鲑鱼搭鸡油菇炖饭,典型的芬兰航空商务舱套餐日前在在首都赫尔辛基机场附近的一家超市推出,没想到立刻卖爆成为抢手商品。空厨表示,这是为了避免自己的下属被裁,和员工尽最大努力寻找新的创新方式。

据《自由时报》报道,芬兰航空为了避免在“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间裁掉空厨员工,10月15日在赫尔辛基-万塔机场附近的凯斯科超市(K-Citymarket Tammisto)推出商务舱餐点“芬兰航空的味道”,没想到一推出后立刻卖爆成为抢手商品。

报道说,芬兰航空厨决定在地面上开卖飞机餐,目前分别有牛肉佐照烧酱配烤葱米饭、北极熏鲑鱼搭鸡油菇炖饭等2道菜色,每道售价为12.9欧元。

芬航飞机餐在市面开卖后,立即成为热销商品,几天之内就售出了1600份,未来计划在更多的地点出售。凯斯科超市的店长西沃宁(Kimmo Sivonen)则透露,顾客的评价都是正面的,芬航飞机餐是店内卖得最好的商品之一。

芬航空厨产品研发负责人施滕霍尔姆(Juha Stenholm)表示,这证明了在使用高品质的食材之下,外带餐盒就算订价高一点也是合理的。芬兰航空计划之后将为超市通路推出新菜色,包括芬兰特色餐点驯鹿肉和日式猪肩肉。

负责销售芬兰航空菜肴的超市经理说,“芬兰航空的味道”对这些菜肴进行了改进,减少了盐和香料的用量。因为人们在空中飞行时味觉会变得迟钝,所以通常菜肴中盐和香料的用量要大一些。

芬兰航空在2017年停止外包飞机餐,买下汉莎航空子公司“汉莎天厨”并更名为“芬航空厨”(Finnair Kitchen)。

对于洲际商务舱乘客而言,芬兰航空通常为商务舱乘客提供两份三道菜的正餐,还有饮料和备受赞誉的葡萄酒,以完美搭配正餐。 主厨们将芬兰自然的清新味道与地中海烹饪传统相结合,提供的主菜包括为肉食爱好者准备的多汁菜肴、味道鲜美的鱼类以及美味的素食晚餐,深受乘客的好评。

据报道,在2018年每天约有1.2万份餐点的订单,但今年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连工作也几乎不能保障。芬兰航空上周已表示,公司在2021年3月将裁员700人,空厨负责人涅米宁(Marika Nieminen)为了避免自己的下属被裁,和员工尽最大努力寻找新的创新方式。

这次裁员不包括空乘人员和飞行员,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可预见的未来仍是暂时失业,没有工资。目前,芬航只保留了100名核心机组人员,另外200名机组人员将每隔一个月安排一次工作。近2000名空乘人员已被该航空公司无薪休假,不过芬兰政府将支付他们正常工资的50%。

芬兰航空首席执行官曼纳尔(Topi Man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疫情大流行对我们的行业是完全不公平的,不幸的是,许多芬兰航空的员工现在必须亲身经历它带来的财务影响。”

他说,裁员是“必要和不可避免的”。当航空业逐渐开始复苏时,芬兰航空的重建要求我们具有竞争力。因此,在未来,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成功,将不得不做很多不同的事情。

疫情大流行迫使全球几乎所有航司暂停了大部分航班。芬兰航空已经暂时解雇了其6500名员工中的很大一部分,其9月份的客运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1%。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