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上海疫情凸显当局对民众严密...

上海疫情凸显当局对民众严密监控

288
中共借疫情加强监控,侵犯公民隐私。图为襄阳市一商场入口检查健康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自中共推行健康码等所谓的防疫手段以来,观察人士就在担心,当局借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对国人实施更严密的监控。上海当局最近针对一例新增病例采取的种种排查手段加剧了这种忧虑。

上海市9日通报一例新增确诊病例。病患居住地为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在浦东机场一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 11月11日,有网友辗转在推特怒批上海无视人权、肆意借疫情侵犯隐私:“上海疫情。多的不说了,真是尼玛把’祖宗八代’都给你翻出来了,这不是泄漏信息的问题了,什么基本人权,在该死国里都是狗屁…”

这位推特用户转发几段文字截图,解释了他愤怒的原因。这几段文字说,上海出现一例感染者后,其详细个人信息很快被集结成表,在微信群中热传,其个人资料从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家庭住址,甚至身高体重,直到其父母的住址、身份证号以及最近行踪,就连病患的朋友、女朋友都被扒的清清楚楚。

这段文字说:这种绝对属于公民隐私的信息,到底为什么会流传出来?这种程度的信息泄露,难道不用负责吗?

如此详细的资料,如果没有当局的默许甚至主动参与,是不可能被收集以及披露的。

早在今年初,各中共地方政府就与阿里巴巴、腾讯两大网络公司联手推出“个人健康码”、“疫情五色图”及“智控指数”等网络平台,强迫公民必须安装使用,在某些地区,没有健康码,根本无法进入杂货店或超市购物采。海外专家很快发现,这些软件与中共警方共享数据,形同为进一步的社会控制开辟了新路。

科学专栏作家辛格(Heather Zeiger)就提出,健康码之于中共,是扩展监控规模的手段。她警告,中共早有将恐怖袭击一类的危机作为监控审查的借口的先例,这次疫情扩散,更让其有借口以控制疫情之名大行加严监控之实。

https://twitter.com/lawray111/status/1326468697901264897?s=20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